20232

广东

2000公里逐雪|在纯白色的世界里说一句:“我爱你”

它们像是这片森林里的精灵,给这纯白色的世界带来了生机。它们脖子上的铃铛声更是让我不时就会在我的梦里回响着,把我再次带回这经历过的场景里……

我抓起了一把雪与小驯鹿约定,以后再来看你吧。

得耳布尓兴安神鹿园

在山上逗留了好几个小时,也终于依依不舍地下山了。最后走进了老板的院子里看了一会梅花鹿,不过偏心一下下,对比之下,我感觉驯鹿更可爱呢哈哈哈,驯鹿那大大的鼻子萌化了心。

而且当时实在是在零下30度的户外太久了,有点感觉冻坏了,所以只好匆匆地拍了一会照就回到车上准备离开了。

体验|自驾绝美的边防公路

离开 根河 ,我们接下来要自驾到 海拉尔 休整一晚上,再吃上一顿美味的 俄罗斯 餐,再出发沿G331国道到达 阿尔山 。

这段公路的景色啊,我已无法用单纯的赞美去形容。其实自驾在路上,已经有种不一样的情感了,心里会想到,这不远处有着一道无形却有形的边界线,那里划分了两个不同的“世界”,而我却更庆幸呆在自己的“世界”里,这里安全安心,能让我们放心地欣赏着这样无尽的美景。

来到了第一个进入边防公路的设岗,便被要求出示48小时的核酸证明了。当时我们计划着早上验核酸后出发,刚好到了设岗时核酸就出来了,没想到的是我们比原本想象中的时间早到了,于是就只好在边上等待了。

等待的时间里,跟警察唠嗑,他们听到我们在零下三十度的冬季来旅游都感觉到无比的惊讶……虽然我嘴上笑嘻嘻说着他们不懂南方人的浪漫,但心里却读懂了他们辛苦地值班对雪习以为常甚至抗拒了,真的衷心感谢所有不同岗位的付出。

黄昏将至,我们的核酸报告终于出来了,于是继续出发。我们自驾这G331国道两趟,一来一回,去 阿尔山 时看到了黄昏里的它,从 阿尔山 回程时看到了 日光 下的它,每一刻都是不一样的景致。

*黄昏至的G331

我想追逐光,所以一直出发在自驾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