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广东

正好阳光和你都在,那一定要去一次西双版纳呀!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以下两个小吃:“椿各种”和“ 越南 卷粉”,几乎每晚都要吃一次。另外,这里的 老挝 冰咖啡也是一绝,随便一家都好喝,有种烤坚果的香混合着咖啡的微苦,很上头,15元就能买到一大袋,两个人一起喝都够够的。

星光夜市

“椿各种”的意思就是不局限于只是椿鸡脚,也椿虾、椿猪皮、椿粉、椿蔬菜等等。椿是一种傣泰的手法和调味,很多人说 西双版纳 的记忆就是这一口“椿”带来的,也是这一口味道最让人魂牵梦依。把各种材料加上特制的傣泰调味,再用棍子椿烂、入味,口味是酸酸辣辣的很上瘾,你也可以理解为凉拌,但的确是椿过以后更入味些,别有一番风味啊。

告庄西双景

▼我最喜欢的椿生虾,虾肉超级甜超级弹牙!但老赵接受不了哈哈哈哈,他只配吃熟的。

星光夜市

▼ 越南 卷粉有两种,一种是粉皮现成然后包东西的,一种是以下这种现做现吃的,这种好吃许多!粉皮很薄很糯很香,里面包的虾肉、蘑菇、木耳等,配上酸酸辣辣的蘸酱都很好吃。

告庄西双景

星光夜市里真的很好拍,所以即使我来这里之前多么地努力想让自己不要千遍一律地去拍傣装写真和哈尼族写真,到了这里、在这氛围底下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于是我打算自己买一套傣装和买一套哈尼装,让老赵给我拍就可以了。

星光夜市

于是第一天在星光夜市里就先把衣服入手了,傣装杀价50一套,哈尼族装180一套,便宜拿下两套这衣服,接下来的行程里也刚好可以穿起来去各个景点。

以下是老赵私人写真成果展示专场:

【傣装】
傣装在夜市里售价很便宜,因为其实样式大多非常简单,上半身是一个抹胸,下半身是一块围布。稍微复杂一点的款式就是加入披肩或腰带等。我选择了最简单的款式,推荐大家上下半身的配色尽量选择大胆一点的撞色,拍照效果更好。

【哈尼装】
哈尼装扮比起傣装要更复杂华丽一些,所以无论是租还是买这套衣服是比起傣装要贵不少。尤其是妆容,偏浮夸,可以选择找化妆师帮忙化,妆容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可以像我这样贴花,也有手绘的,更夸张的会贴上宝石哈哈哈哈。哈尼装的发型大多是两条长长的假辫子,帮忙化妆的店家也包含这发型的。

写真就是这样的,反复看都会美到自己,不得不拍,但确实在旅途中没什么可感悟可回味的,所以就不多说了,反正你们来了也肯定会忍不住要拍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