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辽宁

自驾沈北 城市近郊逛三天,烧烤露营玩不厌

棋盘山|沈阳人的后花园

与神学院咫尺相隔就是 沈阳 唯一的“真山”棋盘山,我们没有从常规正门进入,而是沿着棋望线一直向东,这条“森林公路”曲折蜿蜒,下午的阳光透过树荫形成了美妙的光影,把车窗摇下,呼吸山间的清新空气吧

宝宝,你瞅啥?
就随便瞅瞅

沈阳

打开全景天窗,抬头看看斑斓的树影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一路来到一处宽阔高山观景台,这里是俯瞰棋盘山秀湖的好地方

小巧的方向盘也大有来头,这可是全面抗菌方向盘哦,抗菌率超过99%,抵御病毒“入侵”,在后疫情时代给你和家人照顾的无微不至

下车看风景去喽

绸缎一般的草地和蓝天白云是绝佳的组合
游客甲乙丙丁坡头眺望,等风来

宝宝,这是麻麻的车车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下午的阳光有点强烈,秀湖的方向正是逆光,有点睁不开眼,走,我们下山去湖边吧~

下山从棋盘 山东 门进入,一台车收费20元,说起棋盘山这个名字,是因为山顶有一块大石头,石头顶部十分平坦,传说是吕洞宾和铁拐李在此下棋的棋盘,也是棋盘山得名的由来

某个小朋友为了看无人机,努力在和强烈的阳光做斗争(建议此处将图片放大观看)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俯瞰棋盘山水系与其中的湿地,与同在 辽宁 境内的“ 东北 明珠” 千山 相比,棋盘山的景致中,似乎少了几分奇绝胜景的工笔,但更多了几分柔和秀美的写意

沿秀湖岸边环湖自驾,两边风光旖旎,不使可以看见白鹭等水鸟,再加上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十分惬意

舒服的下午,无数市区内驱车来此的人们纷纷在湖边就地寻觅阴凉角落或是搭帐篷小憩,或是席地而坐野餐,来到一处湖边漫道,夏风带着清新的空气拂过面庞,不如我们也在这野个餐吧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我们的野餐,除了小食品就是气泡水,姑且算个下午茶吧

Toma小卖铺上线营业啦,大家多多支持生意
小本经营,概不赊账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子曰:仁者 乐山 ,智者乐水。要说我最为偏爱的一处,当属秀湖。盈盈于群山环抱之中,四面山峦如巨手,轻轻捧起一泓碧水。这清澈动人的湖水,蜿蜒开来,从天空中俯瞰,便如同神来之笔,书写出一个“秀”字,故称为“秀湖”。

爸爸看书,宝宝摆摊,互不打扰

听说宝宝渴了,来干一杯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宝宝乖,干杯完饮料就可以放下了,这是大人喝的,小朋友不能喝

下午茶完毕,继续开启秀湖环湖之旅,一路绕道棋盘山的南门,景点碧塘风荷映入眼帘

这里盛开着一片片美丽的野花,五颜六色,是拍照的好地方

沈阳棋盘山风景区

日落前一个小时左右的光线是最柔和的,无论逆光或是顺光都会获得不错的效果

被迫营业,被举高高

秀湖

绕过秀湖码头来到湖的另一岸,这里有摆渡观光车,站台设计的很日系,尤其是这云 天水 镜站,非常上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