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东营遛娃三日(2023.6)

[复制链接] 查看:2033 | 回复:52
吕氏光速疙瘩汤

在 北京 ,疙瘩汤通常都是西红柿鸡蛋的,而这里有多种口味,特别是蛤蜊的,很有地方特色。
我们点了招牌疙瘩汤(感觉是用菜汁和面作出的绿色面疙瘩)和蛤蜊疙瘩汤,特别好评的是鲁菜名菜也是我的最爱——糖醋里脊,特别好吃,两个孩子没吃够,险些为了最后一块抢起来,我们又加了一份。。。

蛤蜊疙瘩汤,料很足。

感觉是用菜汁和面作出绿色面疙瘩的招牌疙瘩汤。

我的最爱,糖醋里脊。

攻略 | 一些干货信息

东营 不算小,主城区分为东城和西城。西城以胜利油田为基础,东城以市政府为基础。我们的酒店在东城,同事以前是胜利油田的,推荐了很多她熟悉的好餐厅,我一搜,都离我20多公里……

【黄河入 海口 】
东营 主要特色是黄河入 海口 ,这个别处没得看,属于必看。距离市区近100公里,需要天晴+风小时,坐船到海中间去看黄蓝交汇。
有两个地方能看:孤 东海 堤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前者是相对野一点的,有很长很好看的海岸线+挖螃蟹的海滩+人工沙滩浴场(很小),船票130
后者是非常正规的正经景区,我们没去,好像有湿地、鸟类博物馆,还需要坐电瓶车啥的,门票+车票+船票一个人得200多。
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选了孤 东海 堤。

【金泥湾赶海拾贝】
赶海拾贝可以去金泥湾。到了之后可以坐20/人往返的拖拉机到海中央去挖蛤蜊。之前攻略有人说往前继续开1公里可以自己走到海中央去挖,实地去过之后发现此处已经被人人为挖了沟阻断,要想走到能挖的地方比较困难,所以建议带着孩子的直接花20坐拖拉机,省时省力。
赶海需要提前做下功课,在小程序潮汐表中看好退潮时间,差一两个小时问题不大,但不能上午退潮下午去,或者下午退潮早上去。
装备的话提前买好赶海服(天气热的话到不是必备)和赶海工具,那种像爪子一样的耙子是最好用的。
一定要带马扎或者凳子,不然老腰受不了。
有条件的话装点海水回来让海货们吐沙(不然不能吃,牙碜),没装的话用盐水自己配,一瓶纯净水大概配2.5瓶盖的盐。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主打人少+投喂,动物就在你身边,特别是长颈鹿和孔雀,长颈鹿不喜欢吃我的胡萝卜,更喜欢树叶;孔雀可以在门口花5块钱买一杯鸟食,它是真开屏呀!动物园说大不大,但是天热的话还是租电瓶车吧,有2人车和4人车,2人车封顶138;4人车封顶276,没有花钱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