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高铁去老挝~肆意泼水 尽情摆烂(海量干货攻略)

DAY5.探索琅勃拉邦周边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好早午饭就打算去周边探索,今天打算去 关西 瀑布和稻田咖啡,之前问了下,如果是包车的话,一般需要40-50W左右一车,但是我更喜欢DIY,所以打算花15W租个摩拖车一路逛过去,租摩托车需要押护照,如果还想顺路去火车站取票的话,可以让他们复印一份护照复印件。

取车的时候发现油箱见底,只能去加油,加满也就60000kip,24元,实际开了一天快100公里,发现加个30000kip,足够了。

还有以下两种方式,也可以去 关西 瀑布。
1.Minivan拼车:酒店或 琅勃拉邦 街头各旅行公司都能预定,70000-100000/人,早晨11点开始到各酒店接人,差不多停留2-3小时返回,送回各酒店。
2.Tuktuk:通常开价70000/人,运气好在街上随便砍50000/人,早晨9点出发,爽玩三个半小时才返程。

关西瀑布~迷你版的九寨沟

从 琅勃拉邦 一口骑摩托过去需要1个小时左右,路上还会经过无数枪林弹雨的泼水攻击,还好天热10分钟左右,衣服就干了。有人说 关西 瀑布像迷你版的 九寨沟 ,如果实话实说,跟国内的各种大瀑布和 九寨沟 、黄龙之类的地方比,或许会让你有点失望,毕竟咱大 中国 的风光是世界级的。但如果你喜欢野趣,热爱山里撒野,想跳进去嬉水玩乐的话,那 关西 瀑布一定会让你惊艳。

租车:150000KP/24小时
门票:25000KP
停车费:2000KP
营业时间:8:00—17:30

作为 老挝 第一大瀑布,它是多层宽广的瀑布群,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景区大门左右各有一条路,建议直接走左手那条路抵达大瀑布群,有山路可直达山顶,山顶有静静的湖,宁静而美好。从主瀑布边上的阶梯爬上去,大约半个小时,山顶秋千也是个 关西 瀑布的隐藏网红景点,可以拍出特别好看照片。

拍好大瀑布,这时候就可以沿着水池往回走,会路过几个水潭和各级小瀑布,其中网红的跳水地,从湖边伸出的树桩,也在下面。

1.强烈建议带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玩水换拖鞋,爬最后那段必须运动鞋,不然真的会摔!
2.想避开人流建议包车或摩托车,通常旅行团都是12点左右抵达,早点出发完美避开人流。
3.蚊虫多,注意防蚊。

不得不说,这里和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大自然,极高的自由度,非常适合喜欢户外,体验野趣的人。

深呼吸一口气,清新的气息扑入鼻腔,瞬间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因为有瀑布不断地滋养着土地,这里四周灌木繁盛、鸟语花香,还有蝴蝶翩翩飞舞,我们都很享受这一切,半天也舍不得离开。

Sam na coffee稻田咖啡

稻田咖啡就在去 关西 瀑布路程的中间位置,停车是免费,饮品的价格非常平价,和市里的价格差不多,一杯咖啡也就30000kip,其中牛油果奶昔值得拥有,也就35000kip,整体消费不高。

从 关西 瀑布玩累了回程,很适合在这小憩一会,躺在茅草做的屋子里,喝着饮料,享受着稻田吹来的微风,甚至惬意。小清新的环境,让人甚至怀疑不是 老挝 ,拍照姿势随意摆,建议身穿白色衣服,会很出片。

下午的时光和日落都很美,可以尽情的在这里躺平,感受一下慢时光。绿油油的稻田布满整片土地,日落时分又被染成金黄,身处在这样的景色中,很难不让人慵懒起来。

美好的一切,让我禁不住想起了周杰伦的《稻香》

还记得 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 香河 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 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乡间的歌谣 永远的依靠

老挝不噶腰子

还记得那天在 琅勃拉邦 湄公河边漫步,看到这块牌子时,禁不住哑然失笑。这短短一周的 老挝 之旅,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重新的认识, 万荣 的原始,纯真,自然; 琅勃拉邦 的安静,优雅,气质迷人,所有从这里归来的人都对它念念不忘,当然也包括我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