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高铁去老挝~肆意泼水 尽情摆烂(海量干货攻略)

这个咖啡厅网上一致好评,我点的是招牌的左二,价格最贵也就40000kip,也就16元。其他拿铁,美式也就30000kip左右,味道还行,但为了拍美美的照片也一定要来一趟,不仅有露台可以跟夕阳合影,而且这里可以拍到滑翔伞,总之就是太好拍了。

河对面是一片田园,还有几座茅草房,应该是一个小村落,咖啡馆下面有一座吊桥直通对岸,拿着咖啡走在吊桥上,实在是非常好的画面。

手机刚泡水的大头,调整好心情,既来之则安之,重要的还是忘掉不愉快,赶紧享受当下,毕竟眼前的场景搭配一杯美式,实在不能太奢求。

喝着喝着,几个滑翔伞飞跃我们上方,cecilia和野马看着心动不已,也想去飞一趟,要不是明天一早就要去 琅勃拉邦 ,我估计她俩肯定要再待上几天。

这就是 万荣 ,不折不扣的户外天堂,即使这几天烧山,天气变得灰蒙蒙的,也是瑕不掩瑜,丝毫不影响这里超棒的旅行体验感,超赞性价比,绝佳自然环境,绝对是 老挝 旅行必去的地方,相信天气好的雨季后,我会来这里二刷。

Green restaurant

Green restaurant就在PullMind cafe的旁边,我们原计划就是打算喝完咖啡直接来这里吃晚饭,事实证明确实是环境好,味道OK,价格公道,谷歌地图上评价也是极好。有很大的露台,是边吃晚餐边看夕阳的完美餐厅,场景其实和pullmind 咖啡看到的差不多。

必点的pizza果然好吃,薄饼底搭配浓郁的起司,实在不能太赞。右上角的red curry配猪肉,以及左下角的massaman也是我在 老挝 这几天吃到的最好的,总之非常推荐,人均100000kip,40元左右,直接秒杀下面踩雷的happy mango。

老挝特色火锅

这里是一片绵延一公里的空地,有一排木屋沿着公路而建,其实就是简易的木头棚子,饭店里放着动感的 老挝 音乐。 万荣 的 老挝 火锅都是烧碳火, 万象 大多是烧气的,我觉得碳火的更好吃, 老挝 火锅有这种烧烤+火锅的,有点像我们的水煎锅。

位置:导航NEW TV KARAOKE Buffet Restaurant(这家火锅店就在路边,搜索这个地址,在这家店正前方,加油站正对面的位置,火锅店的门头是朝向里面空地)

人均消费:人均在50-60左右,我们4个人,吃了600000kip

这里的收费是按称重算,1kg是130000kip,差不多50元左右。推荐菜品:五花肉、毛肚、红色虾鱼丸、粉丝都很好吃,可以先每种少拿点,喜欢吃哪种再去加。

宋干小姐游行~一场盛大的狂欢

在 老挝 泼水节当天下午, 琅勃拉邦 王宫前,还会举行盛大的宋干小姐游行。当地的学校,不同的村落还会根据动物的属相来选出当地的七仙女来游街,这好比是一场当地的选美大赛,每个村里都会派出代表,身穿自己的地方的特色民族服装,向游客们展现出自己民族特色,以及宣传当地佛教的灿烂文化。

烤肉秘诀就是烤完的肉,在汤里涮一下,再蘸着灵魂酱料吃,会更好吃。味道还是不错的,灵魂都在汤里,蘸料用完可以免费加,汤装在热水壶里,自己加,老板和服务员不会说英文,手势+计算器就OK了。

注意当心火锅烧炭,小心烫伤, 老挝 饭店里的冰块都是收费的,4块钱一桶,这些冰块都是普通水冰冻的,并非矿泉水,如果肠胃不好的需要注意,我每次喝都没事,啤酒饮料加冰块更好。蔬菜是赠送的,所以选菜的时候,蔬菜可以少拿点。

这些可爱的初高中生,纷纷各自代表学校来出席这场盛会,站C位的无疑都是各校的校花和校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