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高铁去老挝~肆意泼水 尽情摆烂(海量干货攻略)

这是一家当地老牌小型的精品度假酒店,几栋 法国 殖民时期留下的白色洋房,有着难以描述的优雅气质。早餐很棒,可以坐在临河的露天座位,紧挨着繁茂的鸡蛋花树,呼吸里都是热带植物的清香。

当地人排队提供糯米饭等食物给僧侣们,而僧侣们则会施以祝福回报。由于当地佛寺众多且密集,僧侣们列队接受布施,形成一片鲜艳的壮观景象。这个施与受的过程,对于当地人来说是每天清晨一个重要且特别的仪式,对于游客来说是一种新鲜的文化体验。

这样的清晨,每日都会在 琅勃拉邦 上演,化缘后僧人们回到寺院,当天不再进食。僧侣多为少年沙弥,在 老挝 送孩子入寺做一个月或几个月的沙弥,也是一种传统。贫困家庭的孩子也可以通过出家接受教育、佛法、外语还有其他的知识,父母们愿意把孩子送到寺庙,在寺院中生活、学习和成长。成年后也可以还俗,不会受到区别对待。

一个小姑娘还没睡醒,也被妈妈带到布施现场,睡眼惺忪的她,甚是让人看着爱怜。

我特喜欢酒店的园林设计,把法式浪漫和热带植被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以至于我把照片发给三位美女后,她们立即跑过来打卡拍照。

布施现场,一只汪星人走到了一位阿姨的身前,阿姨缓缓拿出一块食物,汪星人不声不响的张嘴接过,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瞬间,突然让我莫名的很感动。

最后,放两张布施现场周围图,大家可以自行体会下。

我入住的房型是套房,有两层楼,一楼有一个小客厅和一个迷你小泳池,二楼是卧室和卫生间还有露台,晚上睡觉很安静,房间比较大,但是设施看上去有了些岁月的痕迹,最让我吐槽的就是酒店的WIFI实在是太烂了。

琅勃拉邦王宫~摆烂没进去

琅勃拉邦 王宫是当年皇室接待外宾之处,更是 琅勃拉邦 最受重视的地标之一。这座宫殿建于1904年,曾是国王西萨旺·冯与家人的住所,国王去世后,由王储西萨旺·瓦达纳继承居住。由于 越南 和 柬埔寨 附近不断发生冲突,1975年 老挝 内战,西萨旺·瓦达纳同意退位,废除君主制,这座王宫的辉煌光彩不再,后被改建为国家博物馆,展示王宫珍贵的艺术收藏品。

1975年国王西萨旺·瓦达纳及家人被迫离开王宫时,王宫内的卧室装潢被完整保留下来,而且至今仍保存完好。餐厅则展示当年皇家印章和奖章等展品,游客还可以参观王冠室,欣赏光彩炫目的 老挝 王国皇冠珠宝。

整个房型我最喜欢的就是一楼的这个小泳池,推开落地窗就是酒店的庭院,美中不足的是只有冷水,虽然当时 琅勃拉邦 已经接近40度,下水也不是很冷,但还是温水池会更好些。然而,这个地方恰恰成为了我们几个晚上泡脚,喝酒,聊天的好场所,关键是这个场景真的好出片,拍摄一些情绪人像。

琅勃拉邦 王宫参观注意事项,游客进入参观须穿着长裤或长裙,长度不得露出脚踝,且禁止穿着任何无袖的上衣。进入博物馆内,游客须脱下鞋子(袜子不用脱掉),此外,随身背包必须放在入口处的物品寄存柜内,博物馆内禁止摄影,所以我们后来就没进去。

琅勃拉邦 王宫开放时间为每日早上8:00至11:30,下午1:30至4:00。游客可免费参观花园及王宫外围区域,若想进入博物馆参观勃拉邦佛等珍贵收藏,费用为每人30,000基普。

泼水节还有其他的特色习俗,泼水节的早上 老挝 百姓都会提着拜佛的编制花篮去寺庙祭拜,给寺庙中的玉佛浇水,这个仪式在当地叫做浴佛。

香通寺~震撼的生命之树

琅勃拉邦 在许多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其中最有趣的地理特征之一就是这座城市拥有一个半岛,由湄公河和南汗河的汇合处形成,而香通寺就在半岛尽头处。庙里建筑井然有序,主要由主殿、卧佛殿、藏经阁、殡仪堂和佛塔组成。原本是王室私有财产的香通寺,直到1975年, 老挝 民主革命之后,才成为国家寺庙开始对外开放,是研究传统 老挝 工艺和 老挝 建筑工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