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闯九州,有花有海有温泉!日本福冈/别府/长崎/岛原/熊本7days

原爆落下中心地公园

(推荐游玩0.5小时)

按照地图导航,准备去坐电车,走下来经过了原爆落下中心地公园,看到樱花才吸引进去的!其实之前从原爆资料馆走出来已经路过~这里就是当时原子弹落下的地方……

70多年后,这里繁花似锦。

眼镜桥

攻略都说这个眼镜桥是地标,反正它离我们要去的滨町商业街很近,所以就顺便去看了一眼。真的就是一个桥,拍了一张照就撤了。

沿路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滨町商业街了~

滨町商业街

长崎 可以购物的区域大概就是滨町商业街了,但是关门非常非常早!8点基本就关门了……因为关门比料想的还早,所以我们只逛了一会儿,就打算打道回府,找个居酒屋体验一下~

滨町商店街

土間土間(长崎店)

我们的民宿就住在思案桥,这条街上很多很多居酒屋。 长崎 人对于居酒屋的热爱是超乎我们想象的。上班族下班后不去购物,都爱去居酒屋喝酒吃烤串。在回去的路上,每家的菜谱都不一样,很多居酒屋甚至没有菜谱,比较地道。有的是会有俊男靓女在门口“站台”拉客。

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正经的居酒屋,叫“土間土間”,这个在 日本 是一个连锁品牌。里面环境比较好,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灯红酒绿乌烟瘴气,很多上班族在里面用餐。居酒屋会比一般定食餐厅贵一丢丢,正常价位。

芝士+面+火腿+鸡蛋

烤肉

辣炸鸡

居酒屋不可以缺的就是烤串,但是说实话我大 中国 的烤串强劲更多倍……

炸鸡+土豆泥

在酒吧我还是只点牛奶~爱喝酒的朋友不要错过品 日本 酒的机会~

DAY5-岛原“逃亡”

岛原市 ,位于 长崎 市东边,坐JR+岛原电铁可以到达,两个多小时。(交通文末攻略细说)

因为 长崎 市可以玩的地方不算很多,我做攻略的时候看中了岛原这个小城市,觉得有必要去探一探。人少,沿海,静谧,舒适,和别府的味道有点像!

岛原铁道就是神仙铁路,去的路上就被风景迷住,所以回来的时候还下车玩了一会!

沿路就是村庄+海的风景,根本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