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漫步吉隆坡 A Taste of Kuala Lumpur

吉隆坡印象吉隆坡 (Kuala Lumpur),简称KL, 马来西亚 首都, 东南亚 地区著名的大都市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往来 斯里兰卡 之际,曾在这座城市中转逗留,两天的时间只够浅尝辄止,但已对这里高度包容的多元文化印象深刻。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吉隆坡塔

吉隆坡城市画廊

国家清真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茨场街关帝庙

吉隆坡马里安曼印度庙

吉隆坡小印度

当时兰卡归来,已是略有疲态,所以在KL没有去黑风洞、 云顶 等景点,只是在市区游走漫步,但这样自由舒服的状态已经足够让我迷恋,因为这里充满了现代与传统交相辉印、各色文明完美融合的别样魅力。
至于大马的 马六甲 、 槟城 、 兰卡威 、 沙巴 州等,留到以后再来次深度游吧。

简单把手上的素材进行了整理,与其说这是个游记,不如说是一篇针对KL的随笔。本来是想把KL的照片一同整合到兰卡的游记中,但感觉有几张自己很是喜欢,不想白白浪费,所以干脆写一写。所以简单说来,这篇文章的目的:
1.让各位领略KL的风光,并尽可能地向大家分享各类实用信息;
2.好久没写游记,以此预热,以便全力以赴兰卡游记。

是的,春节的 斯里兰卡 之行收获颇丰,近期已经开始着手整理游记啦。最近本人超级迷恋 南亚 文化,所以这次的准备工作将会极度用心,预计会赶在4月清明节假期前发布,希望能全景展现锡兰的人文风光,带领大家感受如此温暖的国度。
先放几张预告片,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感兴趣,不妨打开以下链接,欢迎抽空阅览这篇游记——

漫步吉隆坡下面正式开始行程介绍部分。
从 科伦坡 坐红眼航班抵达 吉隆坡 国际机场KLIA2,大清早依旧睡眼朦胧,仿佛整个人依旧沉浸在兰卡公交上那些带劲的喇叭音乐中……
下飞机、出海关、领行李、兑换货币……一切比较顺利。
KLIA2的一层有大巴车通向市区,我们要前往的是Pudu车站,车票10rm。
不过车比较慢,用时在1.5小时以上,可以安心在车上眯一会。
如果选择出租车,一般费用在80-100rm不等。想放心的话也可以直接UBER了。

Klia2机场原LCCT机场

候车期间,可以先去机场出发大厅看看。

吉隆坡

大马的天空很晴朗。
跟同行的伙伴告别后,先在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出来溜达。

茨厂街

第一站首先是附近的 茨厂街 ,也就是KL的唐人街啦。
肚子饿得不行,肯定要先解决温饱问题。

这里大概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街区,头和尾各有一家恭和堂。

茨厂街

龟苓膏是店里最出名的了,降火效果很不错,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龟苓膏堂食8rm,此外这里还有可以外卖的五花茶,大概是2rm.

白天的 茨厂街 不如晚上热闹,但正合我胃口,人少的环境能更好地体验当地的生活气息。
对于已经半个月没吃到像样中餐的人来说,看见这样熟悉的场景真是内心无法抑制的激动——这里一定有好吃的!

茨厂街

服装、纪念品、手表、鞋帽等小商品一应俱全,而且不光是华裔商铺,马来人、 印度 人貌似都在这里做生意,不过大部分应该都是冒牌货、水货等。对于这些大家应该都是心知肚明,但来这里闲逛,无非就是图个淘玩意的欢乐嘛。
如果要淘东西,建议还是晚上过来溜溜。

金莲记的“ 福建 炒面”,看上去绝对是黑暗料理,但味道还是不错的,酱香的味道我很能接受。
后面求证过 福州 的童鞋,貌似他们那块真心没有这种小吃哈哈哈。
在朋友圈PO这张图,有人说,不就是酱油炒粉吗?好吧,好像是这么回事。

茨厂街

口味轻的可以试试金莲记的肉羹粉,右边的那碗,左边是当天推荐的糖水。
金莲记所有的食物我都要的小份,总共花费23rm。

茨厂街 中央十字路口的小吃比较集中,这家豆腐水很解渴。
感觉其实就是豆浆水,哈哈,可以配红糖,如图上标识,一小杯1.6rm。

这家甜品也要推荐一下,口感很好,我那两天在这里买了好几次,加冰的2rm一杯。
周围还有个卖水果的比较有意思,按袋子卖,1.4rm一小袋水果,看着比较干净,尝过感觉也很新鲜。

茨厂街

图里的大口仔肉骨茶也是当地出名的华人特色,一般过来的朋友都会尝尝,据说鱼头很棒。
我当天食量有限,没有体验。

茨场街关帝庙

从 茨厂街 往东,在思士街一带,就能找到红墙绿瓦的 关帝庙 。来上香的人挺多,香火很盛。

庙里随便走走,地方不大,到处是香火缭绕。
如果没有拜拜关老爷打算的,这里稍作停留即可,不必长待。

茨厂街

这片街区其实都算是唐人街范围,图中正前方右边那里就是刚才的 关帝庙 ,回头呢?

马里安曼印度庙

回头就是 马里 安曼 印度 神庙啦,哈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个点本来就在行程考虑内。

湛蓝的天空、附近的现代建筑,都把这座华丽的庙宇衬托的极为突出。这是大马目前最大的 印度 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