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厦门:哇塞,这树,这花,这海鲜,这学校,这座城市

鼓浪屿餐食

在鼓浪屿吃海鲜被宰,是我很多年前就听到。为了规避这个问题,机智如我等,选择了团购套餐。主菜是:五福煲、黑豆腐、炒牛肉、时蔬和绣球菌土鸡汤,一共108。最为惊艳的是黑豆腐,外脆里嫩,鸡汤非常清亮鲜美。五福煲中规中矩。

旅行趣事

你是学生吧

下飞机后,我在机场等车,偶遇了来厦门开会的一位小哥,因为车去的方向是码头,他当天要去鼓浪屿,没有准备攻略,就问了我是不是也去。我分享了自己准备的鼓浪屿攻略给他,他问我“是不是上学的学生来旅游”。哈哈哈,不得不感慨,还是外面的人会说话。

被鄙视的日常

我在家里的群里说,我在厦门大学玩。于是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绅士

我在小吃街吃烤生蚝,因为那家小店太火爆了,只能拼桌。我坐在了一桌,旁边全是40多岁的中年男子旁边。其中一个人,点燃了烟。因为他正好坐在我的旁边,于是我说“能不能熄灭了烟?”

同桌的另一个人,是他的同伴,附和道,“就是的,熄了吧,你看旁边有女同志哩,一点都是绅士”。立马觉得这位大哥好可爱呀。

过敏

今年新添了过敏的毛病,出发前一周在北京,天天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眼睛痒,尤其是作死去了玉渊潭公园,那天感觉自己都升天了,灵魂出窍。但是去了福建一周,虽然南方也是百花盛开,但是自己神清气爽,生龙活虎,一点也不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