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徒步︱登高王猛台

在这里享受过午饭,我们开始去最险的枣核山,这里就可以轻装了,后面还是要回到这里,因此包可以藏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

从这里开始就是披荆斩棘的野路了,一路陡降,很多树枝都挂满了刺,抓上去手指生疼,很多次都得蹲着往下滑,生怕刹不住闸一下溜到沟底,总之很难走,这种路就很虐。十几分钟滑到沟底开始上行,一下拔高两百米的样子,可是真累啊,每一步都走的挺艰难,感觉丛林探险一样,走了至少半小时我们才爬上去那几百米。

王猛台全景

爬完意味着即将到达终点,最后的岩石爬高才是今日的点睛之笔,我是第一个开路的,开始的勇猛就给我教乖了,走了几步我就怂了,不敢再造次,于是乖乖的蜷缩在那里等大部队上来。

等大哥背着无人机就位以后,我们三个开始跟蜘蛛侠一样四肢并用往上攀爬,并不是我们想要这样,而是石壁光滑,坡度特别大,手脚并用相对安全一些,事实也是这么一路爬上去的。

在最难的时候大哥把他的脚踝递给了我,抓着一把能省很多劲,第一次觉得自己离吃席那么近,当时这个念头已经浮在了心头,毕竟这次巨险无比但却没有买保险,想想都觉得后怕。

后面菠萝王子还可以从容的站在崖壁拍照,拍视频记录,而我只能静静的坐那里不敢乱动,此时已经没有了拍照的想法,只想保命。

其实最难的不是上去,毕竟往上爬不害怕啊,但是往下撤显得更加需要胆量,没有绳索,屁股蹲,一步一步往下挪,前后两个大哥夹击保护我,给了我一点安全感,就这样一寸一寸的爬到了起点。回顾我的爬山经历,第一次走这么惊险的路,如果不慎滚下去那就真的到沟底开席了,这里也被称作最野的休闲路线,恐高者慎入。

我其实也是一个恐高的人,但忍着硬是爬上去了,最终可能治了我一点恐高。一个从来没爬过铁庙的人居然走了没有绳索的大崖壁,我久久不能平静。在山上是极度的燥热,下山之后就渴望那瓶冰阔乐,或者冰淇淋。

爬完大崖壁,就没有不能走的路了,因此被自己称作很难走的荆棘路后面也变得好走了很多,只要不开席,什么样的路我都可以默认为好走了。这次对我来说有点探险的成分了,夹杂着一定的危险。

后面的路原返到王猛台就可以了,如果走牛心峪穿越也是从这里出发,鉴于时间原因更加危险最终我们原返了,偶遇的大哥最终一人从牛心峪成功穿越。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再感受一下完整的穿越路线。

偶遇的大哥特别厉害,从阎良骑自行车到此,再来一个大环穿,第二天又接着爬,不得不说很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