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陡咀密林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11 | 回复:35

陡咀,就算告知你具体的位置,你也不一定觅得到那陡步穿越的实际线路。

没有亲身实地的勘查过,就算再走两遍,怕也找不到岔进的入口点,和走出山谷密林的出口。

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岔口,贴着一面坡脚右拐而入,便见一段倾斜而下的水沟,行进了一会,地势渐渐形成一片山谷地带。

一条溪流从高往低淙淙淌下,55人的团队溯源而上,一直行进在山谷的密林之中,茂密的植被,厚实的脚下枯枝落叶,近似热带雨林的一条峡谷。

踩着清流趟过的山石而过,一不小心便惊扰了正在汲水的花花草草。

像是要为脚上的鞋,打上一份今日来过的水印记号,每个人的鞋都或多或少的被打湿。

身手敏捷的自然是一跨而过。

那抓拍的也一样可称为“伸手敏捷”。

抬头看看两岸的峭壁,想搜索一下陡咀的大概位置,但晃荡的藤蔓,杂乱缠绕山脊的各种植物,却严严实实的遮蔽着山谷。

貌似哪都不是陡咀,哪都又是陡咀。

有一些高大粗壮的树木上,垂落下一串串黑乎乎不知名的昆虫,密麻见杆的在路过的树上盘旋晃荡,吓得一个个队员躲闪不及,忙往一旁靠。

那黑油油的蠕动,和岔开的金黄触须,在垂吊的半空上像极了高挂的门帘。从中走过的若一个大意,说不定还做出掀帘的动作……

脚下的路必须得踏出扎实的马步,还要顶住超乎寻常的高温气候。

侧身挤过枝桠枝杈的阻隔,高一脚低一步的踩过厚得象埋了地雷的枯叶。

随处可见的老枯树,顽强地抵抗着时光的流逝,依旧不肯轻易的倒下。就算氧化镂空了整棵身躯,也要挺着永别的生命,发出苍劲的不屈!

挨着老树根与其合影,就像是在表达对植物的敬意,和对大自然的一份崇高的敬畏!

野生的核桃树挨着沟渠生长,成熟了的果实一路都有散落,好像都无人捡拾。

随便一拾就是一捧,还有随意也可摘的核桃花、蕨菜等,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