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走进山水徽州,探寻歙县那些鲜为人知的小众风景

徽州天路·崇山峻岭波澜壮阔

在 徽州 茫茫群山中,一条条山路蜿蜒起伏,绵延伸向远方,这一条条山路,串联出一条连接 安徽 和 浙江 的 徽州 天路,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巅。经过拓宽修复,“ 徽州 天路”被称为 江南 版318公路,沿途所经过的山川村庄,每一个转弯都会是不同的风景。

徽州天路

海拔千米之上的 徽州 天路,每隔一段都修建了观景台,转过一个弯就是截然不同的风景,上一秒还是大山深处的村庄的美景,下一秒就是群山翠绿青葱的风貌,远眺着 那曲 折连绵的公路,在山巅弯来绕去的,还有远处那村庄的缕缕炊烟,这一幅美丽的画卷不胜收。

脚下是群山和大地,头顶则是蓝天与白云,车窗外是一片翠绿的森林,原生态的美景让人感到非常的舒适,盛夏季节开车行驶在 徽州 天路上,即使不开空调,也能感受到山间的凉爽,城市里待腻了就想到大自然中尽情的撒欢,我们这种城里人对乡村的向往是发自心底的。

那些蜿蜒在崇山峻岭间的迢迢山道,既是山地村民与外界建立联系的 通道 ,也是我们这种被钢筋水泥桎梏的城里人放飞心情,追求山地驾驶体验的向往, 徽州 天路虽不及川藏线情况复杂险恶,仍然需要小心驾驶,一百八十度的急弯在这里随处可见。

徽州天路

沿着 徽州 天路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左右,沿途风光渐入佳境,漫山皆是一片翠绿的景象,山路蜿蜒处,偶尔可见一两户民居点缀在如碧波般荡漾的茫茫竹海中,好一幅静谧如世外 桃源 般的景象。

实用攻略

1.交通
想要到 歙县 旅行,首先是先要到 黄山 市, 黄山 市可以乘坐高铁到达 黄山 北站,出站口右转有公共交通大巴,可以直达 黄山 周边各个县。 黄山 机场距离 黄山 市区更近更方便,但是航班比较少,主要航线为 北京 、 上海 、 海口 、 温州 、 珠海 、 石家庄 、 厦门 、 广州 、 长沙 、 青岛 等城市。
2.住宿
黄山 市周边的住宿都已经成熟,各个价位的酒店宾馆可以选择的有很多, 皖南 还有很多精品民宿,适合拍照打卡,一些古城古村子里面也有很多民宿客栈,物美价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天气
做好下雨准备,雨伞一定要常备,无论是下雨还是大太阳,你都用得上,春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晒,像我这次去 歙县 玩了几天,回来已经黑成了木炭。
4.伴手礼纪念品
出门一定要给亲朋好友准备一些伴手礼, 黄山 烧饼、毛峰茶、猴魁茶、 祁门 红茶、臭鳜鱼(塑封的)都是 黄山 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