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1

天津

探寻「海上平原·千年古城」泰州行摄记(吃住行超全攻略)

在继续往前走,便隐约可以看到一座高楼伫立于此,这座便是望海楼了, 泰州 望海楼公园占地面积约100亩,园内主要建设望海楼、州城墙遗址。

凤城河望海楼

望海楼位于公园东南角,楼高30多米,取宋代建筑风格,外观三层环廊,主体色彩取栗壳、青灰二色,古朴典雅。

游玩攻略
位置: 江苏 省 泰州 市海陵区 凤城 河景区内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 40元
建议游玩时长:1-2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可
交通
1、公交301可到 凤城 河景区,望海楼就在里面。
2、 泰州 市内乘坐1路、9路、10路、22路公交车到望海楼下车即可,火车站乘坐1路车。
门票
免票政策:本地60岁(含)或外地70岁(含)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可免票;现役军人、导游、残疾人、特困户、低保户凭有效证(件)可免票;儿童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实行免票。
优惠政策:6周岁(不含)-18周岁(含)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实行半票。

「盐税博物馆」探索我国盐税文化发源地

泰州 ,是一座因盐而生、因税而兴的历史文化古城,盐税博物馆便坐落于 泰州 古城河边,是历史上泰坝监掣署所在地,而素以“富有红粟、鹾盐之利”名,是我国重要的盐税文化发源地之一。

盐税博物馆讲述了我国税收的起源等一系列历史, 中国 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又是一个长期自给自足的农耕社会,在唐代以前,国家的主要税收是来自与田赋,“安史之乱”后 ,盐税收入上升到与田赋并重的地位,史称“天下之赋,盐利居半”,

在中唐到清末的一千两百多年间,两淮地区盐税成为历代朝廷盐税税收的主要税源,史称“天下盐赋,两淮居半”,

在两淮盐税收入中, 泰州 盐税有占两淮盐税之半,故称“两淮盐税, 泰州 居半”

「雕花楼」:江淮第一楼

口岸雕花楼景区

只知 苏州 东山的雕花楼,殊不知在 泰州 还有一座雕花楼,许多年来像藏在深闺人不知,一南一北,形同姐妹。

雕花楼位于 泰州 高港城区西南方,总占地面试8.8万平方米,其所在地年年古镇柴墟底蕴深厚,闻名遐迩,历史文物遗存众多,传统风貌建筑集中。

此楼建于乾隆年间,园内木雕,砖雕,石雕巧夺天工,皆为当时雕刻艺术的经典之作,且有着“江左第一楼”的美誉。

口岸雕花楼景区

精美绝伦的额木雕“福 如东 海”,“犀牛望月”,生动形象的砖雕,“ 狮子 盘球”,“琴棋书画”,寓意深刻的石雕“五福临门”,“五福盘寿”,精华韵味,抒情敛性,皆为当时雕刻艺术的经典之作。

走进雕花楼,仿佛穿越至清朝,房屋上的各种雕花更是栩栩如生,每到一处,总是想让人停下脚步,细细的品味着这里雕花的韵味,在这个如此快节奏的社会,偶尔能让我们放慢下脚步,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