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炊烟起了,我在云南等你--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秋游

Day1: 广州 -- 昆明 晚六点半的飞机,九点到 昆明 。坐机场二号线,50分钟到火车站。我们买的是前往 大理 最末班的卧铺。时间很充裕~吃个夜宵,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就到 大理 啦( 广州 直飞 大理 或 丽江 的机票都很贵,到 昆明 的却很便宜,于是我们采取飞机加卧铺的方式,省机票钱还省住宿费)。
Day2: 昆明 -- 大理 一大早就到 大理 了,火车站很多拼车去 大理 古城或者 双廊 的,我们直接前往 双廊 ,25一个人,跟自己去搭大巴差不多价格。我们订的是半岛63号别院,传说中的半岛63号要提前两个月电话预定,我下手晚了。不过别院也相当不错,而且跟半岛63号是连在一起的~
Day3: 双廊 镇--挖色镇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吃完早餐租个小绵羊拉风地上路~租车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店,说你住在半岛63号就只要40元一天~电量是足够你往返的。 双廊 到挖色这一段路是最美的,全是沿海公路,建议早晨出发,因为早上的 洱海 是蓝色的,最适合拍照,一路停停拍拍,差不多中午能到挖色镇。可以在那里吃个午餐,炸洋芋,麻辣烫,凉拌粉,都非常好吃,关键是特别便宜!吃完午餐就可以往回开了,这时候手机开个公放,哼着歌,吹着风,非常惬意!途中经过好几家店,累了的话可以停下来喝个下午茶~一般还能碰到出售现摘水果的农夫~
Day4: 双廊 镇-- 大理 古城 早起到村门口,可以等班车,也可以拼车。我们选择了拼车,30块一个人。事实证明拼车是明智的,沿路你觉得漂亮的地方司机会停车让你下来拍照。正好 双廊 到 喜洲 这一段路我们没有去过,也算是弥补了。PS:司机没有拉到其他拼车客,于是我们相当于包车了~海还把我们送到古城客栈附近~我们入住的是有名的猫猫果儿~提前一个月电话订房就ok了!
Day5: 大理 古城-- 昆明 / 大理 古城-- 丽江古城 这是我们分道扬镳的日子,我去 丽江 ,宝宝回 昆明 ~古城里面有很多代售票点,比较方便,如果你要去 昆明 长水机场,建议你拼车,速度快而且直接把你送到机场。如果你坐高快的话,只能到 昆明 西部客运站,那里离长水机场和市区都很远!去 丽江 的话,就在代售点订个中巴~第二天车会来古城门口接你~
Day6: 丽江古城 -- 迪庆 藏族自治区沿路游览虎跳峡和 松赞林寺 由于剩下的路途是我一个人走完的,出于安全考虑,去 香格里拉 我选择跟团。在淘宝上订的无购物团,688一人。真正的全程无购物!而且住宿条件还相当不错!
Day7: 香格里拉 县城--普达措-- 丽江古城 普达措不愧是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环境优美。当地村民把它保护得很好。早晨出发前往普达措,导游规定集合时间是12点,相对其他团还算时间充裕的了,但是这短短的时间你是不可能走完属都湖和碧塔海全程栈道的。因为景色太美,你会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建议属都胡坐车,碧塔海步行。如果想真正寄情于山水的驴友,建议不要报团,这样你可以在里面慢慢游览一天。返回 丽江 时,车会在 丽江古城 外围兜一圈,你跟导游说你要去哪里,他会在最合适最方便你的位置放你下车。
Day8: 丽江古城 -- 昆明 从 香格里拉 回来还是比较辛苦的,休整一天,睡个懒觉,然后再慢慢地逛逛 丽江古城 。我是晚上8点多的火车去 昆明 的。从古城去火车站很方便,在忠义市场那里打个公交,坐到终点站就到了。
Day9: 昆明 -- 广州 早上的火车到 昆明 ,依旧坐机场大巴2号线。
PS:因为要赶晚上 昆明 到 大理 的卧铺,为了节约时间,所以行李都不想托运~关于飞机上带护肤品的问题:我这次 成功 携带了十来种护肤品登机,单件100ml以下,拿了个透明封口袋装好~刚刚 成功 过安检,还没开瓶验~还有淘宝上买的旅行收纳袋超级好用,我打包了两个人八天的衣物,当然几乎都是我的^_^20寸的箱子都没满~去 云南 防晒推荐安耐晒,效果好,清爽不油腻,敢往脸上抹~

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

我俩候机的老套餐~我们在一起最最好的一点就是在吃东西上从来没有分歧~总是想到一块儿~这次试了用微信办理登机手续,还可以自主选位置,去到机场直接就可以凭身份证安检~大大节约了时间~非常方便~

去火车站转 大理 卧铺途中觅得各种烧烤大排档,果断开吃!就在锦江大酒店附近~吃了这么多才43元~美味又实惠~

出火车站拼个车直接到 双廊 ~25一个人,跟自己去 大理 北客运站价钱差不多。半岛63号没订到,订了他家的别苑~都连一起的,景色也特别棒!这是我们住的半岛63号别院的外观~左手边就是有名的63号啦~

这是我们入住的半岛63号别院---103房~推开门就是私人露台,一楼的优势就是最近距离接触海面~(原本的一楼是公共露台的被老板封住了)~不会有来往拍照的人打扰~我想就是因为来往拍照的游客太多太喧哗,海地生活才被迫把那个标志性的平台拆了吧~可惜了~

两面环海~听着涛声入眠,才380一晚,绝对性价比最高的了~很多标榜海景房的客栈其实只是远远的能看到海,也要200-300一晚不等~这家我在携程上筛选了好几百家客栈定下来的。

月亮宫

到客栈安放好行李,我们拼了艘船环 洱海 ~那栋房子是杨丽萍的月亮宫~找客栈老板联系船只,环海一小时30元每人~有些拉客的人会说20块一人,但那种只兜个小圈很快就上岸的~

半月拖蓝的公共休闲吧~没有半岛63号那么有感觉

有个会拍照并且愿意给你拍照的男友很重要

这里是有名的半岛63号的休闲区~随时都能进来坐坐或者拍照的~景色确实很赞,但是这里的饮品真是又贵又难吃,一杯奶茶要25,还是用粉粉冲的那种,很淡口感很差,还没自己在家泡的立顿奶茶呢。那个蜂蜜柚子茶的味道还勉强能接受,不过25一杯跟抢劫差不多!

书架上很多书刊杂志可以自行翻阅,或者也可以看看美剧啥的

千万不要点饮料~我面前那两份饮料是我们硬着头皮喝完~有什么办法,花了钱的,总不能浪费呀

洱海 在阳光的衬托下格外的蓝

我们去的时候,著名的海地生活平台已经拆了~那么就去半月拖蓝吧~有木有海边码头的感觉~

跑人家半月拖蓝的私人平台坐坐~我们好坏啊

都是假花啦,不过挺有感觉,忍不住拍一张

大理云七毗舍海景酒店

坐在这里喝个下午茶也不错哦

双廊

大理 特色小吃---油炸串串~个人觉得虾饼完胜了,好鲜~5元很值了,小龙虾20一份,没 湖南 的好吃,而且不新鲜,螺呢太小了,吃起来好累!

买一串大的鱼老奶奶还送了一串小的给我们~鱼和虾都是渔民们从 洱海 打捞上来的,来了 双廊 肯定要试试 洱海 的鱼,不过刺好多对于习惯吃无刺的海鱼的我来说,太受罪!

我们最爱路边摊~六元一份还不错哦~

傍晚的 洱海 坐看云卷云舒

三脚架加遥控器是装逼自拍神器

叫你不听话

我的专属摄影师

亲爱的我们来定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