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婺源,千年李坑,细数江南风光!_

在江西婺源,藏着座小桥流水的诗画江南,名为——李坑,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千年李坑,细数江南风光!李坑建村于北宋大中年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离婺源县城仅12公里。村内明清古建筑遍布,民居宅院沿涧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青石板道纵横交错,构筑了一幅“远树平林村落,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景观。李坑美丽自然的田园风光和古朴厚重的文化遗存,透着浓郁的乡村气息和古徽文化气息,悠远的历史,丰厚的文化,旎的水乡风光,纯朴的乡间风情,令人赏心悦目。

慢慢走近李坑,一个声音对我说,你给我一些停驻的时间,我给你一片花的海洋。我停驻了,你惊艳了,你的婀娜身姿在风中摇曳,你的成熟芳香在风中飘荡。小桥 流水 人家﹗每年春天,很多很多人,从四面八方过来看我一睹芳华。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黑瓦白墙花海现,婺源美景不可负﹗去婺源看油菜花,千万别错过古村落——李坑。李坑在婺源很有名气,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彰显独特的徽派建筑,保存较完整的古村落,而且古代文化气息不错。李坑四面环山,古建筑保存完好,布局极有特色。村外两条山溪在村中汇合为一条小河,溪河两岸均傍水建有徽派民居,河是建有各具特色的石拱桥和木桥。山光水色与古民居溶为一体,相得益彰,活生生一幅“小桥流水人家”宁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