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拥抱小清新的夏天

在 中东 待了大半个月,脑海里净是荒芜的大漠和华丽的清真寺,一觉睡醒看到
素朴的寺庙竟然有些许感动。

清莱

清迈

僧侣与我擦肩而过,有流水有鲜花,路边摊飘着都是熟悉的味道,我能轻而易举地路过一家家便利店,微信、支付宝已经渗透到这里的交易中。

清迈

带来便捷的同时,难免商业气息越来越重。越发难得寻找到这座小城原本的市井生活。

清迈

坐在路边喝完冰沙,转头寻不着老板娘的身影,原来她跑到对面摊买新鲜卤制的鸡腿去了,不是为了给自己解馋,而是买来给档口这只毛茸茸的小家伙。

清迈

老板娘看着我会心一笑,即使彼此听不懂地交流一番,也顿时让我觉得空气中的多了份人情味。

拜县

原本以为一直在过夏天的我早已厌倦过于灿烂明媚的画面。但当一缕阳光刚好穿过帽沿的缝隙,映在我微湿的脸颊,那个瞬间轻风拂过,我便又开始迷恋夏日的气息,那比西瓜冰更清甜的味道。

拜县

青翠的草甸上点缀着盛夏无名的野花,留出一条蔓延向未知远方的小路,一辆小卡车轰轰地驶过,卷起湿热的泥土,承载着遗失的美好,突然有点冲动想追着它跑下去,也许道路的尽头是云朵的故乡,在那我可以孩子般无忧无虑地欢笑。

拜县

我早起钻进古城,穿着夹板拖鞋踏过只在清晨热闹的集市,总能收获当日最新鲜的瓜果。

清迈

榜上有名的小店们尚未营业,原以为跟我擦肩而过的只有化缘的僧侣和城市的清洁工,不想竟然偶遇一只尚未睡醒的猫咪。

清迈

午后我躲入街巷最深处的咖啡厅,它被大片植被包裹着,太不起眼,你可能匆匆从前路过而丝毫未能察觉它的存在。我格外珍惜这宝贵的宁静时光,翻几页书,困倦了伸个懒腰,抬头,天空不知何时起竟然已经乌云垂挂,只待一场阵雨洗涤白天的喧哗。

清迈

有幸抓住这雨季的尾巴,淋一场热带的雨,看一阵微风卷起的黄叶,在空中盘旋,最终落入泥间。

行程篇清迈 + 清莱 + 拜县
Day1 广州 — 清迈
Day2 清迈 (古城寺庙、夜市)
Day3 清莱 一日游(白庙、黑庙、蓝庙)
Day4 拜县 一日游( 大树 屋、二战纪念桥、草莓园、 拜县 大峡谷、 大树 秋千、粉红屋、倒立小屋、 拜县 邮局、 云南 村等)
Day5 清迈 — 广州

拜县

准备篇在国外最最重要的便是通信问题。
提前在国内买好 泰国 的电话卡,良好的网络和通话能给我们旅途带来最大的保障。
我买的AIS的SIM卡,160泰铢。
当用完快速2GB流量之后,流量将减速到384 Kbps继续无限使用。
自激活起免费5天微信和抖音流量以及AIS超级WIFI
可以在携程旗舰店购买,最重要的是可免费8天JP旅游保险、享受Karmart优惠和Grab打车优惠,还有现在AIS为游客提供升级流量,3GB升为8GB。真的很划算!

我选AIS幸运卡的原因是……
AIS是 泰国 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信号全盖覆盖,无论是在海岛还是山里
AIS 4G网络速度快,无限流量,让我玩地不同担心流量。
而且购买AIS幸运卡,可以享受很多AIS在 泰国 的特惠活动。

清迈

交通篇大小交通都不贵。
广州 飞 清迈 的机票,春秋航空经常打折,往返1000左右。
清迈 古城景点集中,靠步行即可。
清迈 — 拜县 一日游,某宝可预定,来酒店接人,149元。

清迈

清迈 — 清莱 一日游,某宝预定,来酒店接人,169元。一日游的团都是纯玩团,没有购物,对于一个人出行,是偷懒又经济的好方法。

住宿篇优选具有 东南亚 特色的民宿,不仅舒适还能在酒店凹造型。
200左右能在 清迈 市区住一晚有特色的民宿,是不是超划算,四晚酒店不到800左右能解决。

餐饮篇
东南亚 的饮食比较适合 中国 胃,还有大量便宜实惠的热带水果,榴莲、菠萝蜜、山竹每天可以吃到撑。

清迈

泰国 属于发展 中国 家,消费自然不高。网红餐厅两人一顿消费100来块可以吃得挺不错,十来块钱可以买一杯料超足的鲜果奶昔,算下来4、5天伙食上很难花够1000块,除非你有张无底洞般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