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新手,求推荐徒步鞋or登山鞋

刚开始,家庭带娃爬山徒步,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难度简单,有一些野山,上升500米以下,有部分在山脊,有直上直下的坡,一般一天最多两天,使用频率一月1-2次。穿了亚瑟士nimbus爬了一次太滑,预算300-500,想防滑,透气轻便一些。看到有推荐迪卡侬mh100,安踏横断v底,不知大佬们还有啥推荐,谢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xinshangshou 不知道你爬的哪里的山,我是北京这边香山、八大处、凤凰岭、灵山等等,总之就是石景山、门头沟、海淀的野山,也是拖家带口3个人,爬了5年了,从开始的简装到跟风,到最近的迪卡侬穿了两年半了,几乎每周一次。 所以 ... 2024-4-23 20:41

轻量化徒步里防滑最出色的恐怕就是Vibram Grip大底了。但现在500这个价格应该是拿不到,前些年倒是还有。不太建议什么亚瑟士迪卡侬安踏这些跟风品牌,不妨去找找TNF的UltrATAC大底的徒步鞋,应该还有库存。防滑不如Mega Grip,但耐用性和舒适性不错,支撑也很好。
迪卡侬是户外新人的最佳入门选择。
徒步新手peter 发表于 2024-4-21 11:20 刚开始,家庭带娃爬山徒步,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难度简单,有一些野山,上升500米以下,有部分在山脊,有直上直下的 ...

所以综上,500米以下的爬升,只要不是攀岩那种难度,我曾经见过拖鞋、布鞋、皮鞋。所以最后的答案就是迪卡侬、探路者甚至骆驼都行,只要脚踝力量够,没啥崴脚、滑倒的。
感谢几位大佬,其实带孩子爬,强度和难度不高,但大人没啥经验,第一次穿亚瑟士减震鞋爬山滑怕了。去迪卡侬试了下,MH100感觉太硬,MH500中帮舒服一些。还看了迈乐MOAB3低帮普通款,两个都是600元以内,打算二选一
  • tombaby 如果merrell的话,个人推荐驯鹿mid,性价比很不错。某宝活动的时候才400,值得等一等。 2024-4-24 10:19

徒步新手peter 发表于 2024-4-24 08:32 感谢几位大佬,其实带孩子爬,强度和难度不高,但大人没啥经验,第一次穿亚瑟士减震鞋爬山滑怕了。去迪卡侬试了下 ...

如果merrell的话,个人推荐驯鹿mid,性价比很不错。某宝活动的时候才400不到,凑单更便宜。值得等一等。
PS:翻了翻我的鞋柜,发现这款Merrell Ontario 85 MID WP用的居然就是V家Megagrip的大底。
发表于 6 天前 7 只看该作者
tombaby 发表于 2024-4-24 10:19 [如果merrell的话,个人推荐驯鹿mid,性价比很不错。某宝活动的时候才400不到,凑单更便宜。值得等一等 ...

• tombaby 不客气。merrell的低帮徒步鞋网面远不如驯鹿结实耐造,且驯鹿对脚踝保护更好。驯鹿有隔水层,因此实际尺码偏小。购买需至少大半码以上。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8 只看该作者
徒步新手peter 发表于 2024-4-28 17:49 谢谢!驯鹿现在猫家要500,和560的moab3比起来感觉差价好小。又等不了要急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