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人生旅行清单:到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去感受来自地心的嘶吼

*巴厘岛离岛——佩妮达岛

最后,我们从 巴厘岛 往返佩妮达岛玩了一圈,在岛上呆了4天的时间。

佩妮达岛真的很值得,它是我目前认为印尼看海最好的地方。英文名是nusa penida,有的译作佩妮达,有的译作珀尼达。

【佩妮达岛视频】

珀尼达岛

从 巴厘岛 可以乘坐快艇或渡轮前往,快艇约50分钟、渡轮约2小时到达,快艇只能坐人,但渡轮可以把租了的摩托或小车都带上,于是我们就选择了渡轮。

虽然前期麻烦一点要到东部的padang bai码头乘船而且一天班次非常少要一大早去排队,但这样把车子也一并带上过渡后就非常方便了,不用在岛上再包车或租车,成本也低了,要知道,佩妮达岛上包车和租车还是挺贵的,听说包车一天就得4-500元。

▼过渡后在佩妮达的码头能看到对岸 巴厘岛 的阿贡火山。

佩妮达岛分为东线和西线,可以分开两天游玩,东线更小众、西线更经典:
东线:阿图海滩——钻石海滩——树屋
西线:破碎沙滩——天神浴池——精灵沙滩——精灵坠崖

其中我觉得最美最值得的两个点分别是精灵坠崖和钻石沙滩。如果只选一个路线,我更推荐拥有能代表佩妮达岛的精灵坠崖的西线,真的很美,是苹果壁纸的拍摄地,只需要收停车费用无需门票,性价比超高。

▼这是东线的树屋,非常经典的地标,这代表着以前岛上原住民的生活方式,远处的景色是钻石海滩,非常美。不过树屋拍照的体验真的不怎么好,因为不仅需要付费还得限时2分钟,但这里的确拍出来还是挺好看的……所以就……emmmm……很难评。不过,要说第一次来的话,还是来一下吧。

珀尼达岛

▼这是西线的天神浴池,可以下水玩的,不过遇到涨潮会有点危险。

▼这是东线的钻石海滩,看到远处那块大石头吗,是有点像钻石的吧?哈哈哈哈。

▼噔噔噔噔,这就是我最爱的精灵坠崖!导航搜kelingking beach,这就是 大名 鼎鼎的苹果壁纸取景地。

珀尼达岛

这个悬崖峭壁还很像一只小恐龙,非常可爱。沿着这非常破的阶梯,就能到达精灵海滩。

精灵海滩以它卷起的惊涛骇浪和玻璃般的海水闻名于世界,不过这海浪真的是有一定的危险,还不时有暗涌的离岸流,我们在山上看都常常看到有人被海浪卷出老远去,我觉得在这里还是不下水为妙。

不过真的好美啊,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海浪。

珀尼达岛

日落过后,天空和海水都成了温柔的调色盘,天地间如油画一般。

▼好喜欢这两张剪影,我俩的剪影还是 塔塔 给拍的,很温暖。

这次的旅程就到这吧,我也好像好久没有完成一篇游记了。

些许唏嘘,如今快餐文化的社会也许都让人无法沉下心来看一篇长编大论的文章了,其实连我自己今年也少写了好多。不过思来想去还是写下了这一篇,我跟自己说,今年也至少完成一篇吧。从下笔到完成,中间我被许多事情耽误走了好多时间,有的时候甚至觉得不想写了,也许根本没人去看这样的游记了……

但是,我想了想,其实从过去到现在,我写游记的初衷更多的还是为自己而写的,这么多年以来这些文字见证着我的经历、我的成长,其实这就够了。好像我们如今常常瞻前顾后太多太多一件事对别人、对社会的意义,却忽略了一些事情本身对自己的意义。

好了,真的完成这篇印尼游记了,我想对那个坚持的自己说一声:谢谢。

行程攻略

印尼的电子旅游签证最长逗留时间是30天,所以我们就踏着期限出境,这次在印尼呆了一个月,深度体验了一把。

step1,从 广州 到 曼谷 ,再转机到 巴厘岛 入境, 巴厘岛 享受度假氛围。

step2,飞到 科莫多 岛参加两天一夜的船宿,日出的帕达尔岛是现实中的塞尔达传说,日落的卡隆岛是万蝠飞舞的极致浪漫,这里还是唯一能看见远古巨兽 科莫多 龙的地方。

step3,从 科莫多 飞到 爪哇岛 ,从泗水机场坐火车前往 日惹 ,去看世界文化遗产 普兰巴南 和婆罗浮屠,citywalk这座历史悠久又曾经成为殖民地的伊斯兰小城,感受文化碰撞。

step4,开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去只有一米宽的布罗莫火山山口,感受来自地心的嘶吼,冒着硫磺毒雾去看幽蓝的伊真火山湖。

step5,徒步伊真火山后回到 外南梦 ,从这里可以乘坐渡轮回到 巴厘岛 北部,再深度自驾游玩 巴厘岛 ,从 巴厘岛 中部的乌布一路玩到 巴厘岛 东部。

step6,在 巴厘岛 东部乘坐渡轮来回 巴厘岛 的离岛——佩妮达岛,在佩妮达岛上游玩四天三晚。

step7,最后回到 巴厘岛 选择住在 金巴兰 ,既可以到当地海鲜市场自己购买海鲜后到民宿加工,住在这里又很靠近机场,第二天一早赶飞机只需要大概十来分钟车程。

【关于签证】

印尼的电子签很简单,需要护照资料和白底照片还有交钱就可以了。

但是网站很难登录,多尝试几遍吧,能注册能登录后就基本意味着 成功 了,最长逗留时间是30天,过了30天的话需要在本地续期。

【关于航班】

我们在 广州 飞的航班挺多的,直飞的一般有 巴厘岛 和 雅加达 ,选择 巴厘岛 更适合我这个行程。我因为便宜买的亚航,需要转机,可以在 泰国 或者 马来西亚 转机,都是要过境签的。

【关于住宿】

印尼住宿更推荐看booking或 airbnb ,比国内的软件便宜。

【关于自驾、包车、船宿】

我们在 巴厘岛 全程都是自驾的,在爪洼岛就是包车的。

巴厘岛 租车约150-200元一天。

火山行程的包车是直接按这一整个火山行程来算的,到了泗水或玛廊的机场或火车站就会有人来接你直接去开启三天两夜的行程,最后行程结束把你送到你需要前往的地点。

日惹 行程就是在grab上包那种按每天时长收费的包车,非常方便。

科莫多 的船宿也是一整个行程那样定的,飞机到达 科莫多 岛有人来接你上船,下船后也有人送你到酒店或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