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的2021年解锁了西藏和新疆,也见过了春夏秋冬最好的模样

石家庄 离 浙江 两个小时的飞机路程,好像在一天当中能够到达的地方就不算远,它真的是我的一个福地。朋友可亲,温暖通明,我在 石家庄 ,我在北方看到了一个耀眼的春天,现在看到这些照片都觉得心情明媚,眼眶湿润,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在北方的城市能看到这样花团锦簇的场景莫名的感动,感恩……

恰好在这个时候,我遇见了 石家庄 最好的春天。就像人的花季一样,乍暖还寒,只是悄悄的完成了自己热烈的绽放,它不会有任何的通知,而这时候你如果能恰巧遇到,那就是最好的光景!

正定 古城是 石家庄 唯一的规模庞大又古迹众多的古城。

除了荣国府,其他的建筑都是公元5世纪至19世纪前后保留下来的 中国 历史文化建筑, 是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坚强毅力的结晶,历史上曾与 保定 、 北京 并称为"北方三雄镇"。

?夏 / Summer

Jun. 张家口

六月 张家口 徒步
四月份在出发去 西藏 之前,我们北上去了空中草原转了一圈又一圈,便是为这一次的徒步探路线,总共13公里,也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二次徒步,
我从未想过在 河北 居然有超越 呼伦贝尔 的草原,
当你以为不过是辽阔绵延的时候,
突然出现的 大树 像是囚禁在大地的裂痕,
明明它那么绿意盎然,
可是当我望向他,我的心底却无比惆怅

来 张家口 的空中草原徒步,是我觉得2021年最惊喜的事情。

4月的时候,狂风席卷
6月的草原,起风了

飘带在风中摇摆,带起了满地的绿色,带着夏天的味道飘进了鼻翼

记忆中有风的日子,一定有这一段徒步经历

很多人想到 张家口 ,第一反应是 张北 草原,而这个 蔚县 的空中草原时常不为人知。

位于 河北 省 蔚县 , 涞源 县, 山西 灵丘 县交界处的 太行山 山顶,海拔2158米,其中绝大部分面积位于 蔚县 ,是坦荡如砥、绿草如茵、野花遍地的大草原。

见过 呼伦贝尔 的草原,却仍然被空中草原的壮阔震撼

“养在深闺”的 蔚县 空中草原,因它掩饰不住的千种风情和悠悠芳香,被外界所认识,被游人所赞叹。

“空中草原”是人们赠予它的最美丽、最恰当的名谓。

从上午到下午,正好在日落之前到达出发的地方,由一棵树开始再到一棵树结束,像莫乌比斯环一样,可以一直循环下去。

风已经成了这一次徒步的驻场,
让徒步没有那么累,
让心情能够和这片土地同频
很开心我能够见到 河北 轻俏张扬的样子
何其有幸

夕阳落下去之前,我们开车重新来到徒步的最高点,看山雾渐起,有种 托斯卡纳 大乡村的静谧之感,而这独属于空中草原

河北 的夏天自有其消暑避世的办法,跟着蕾蕾姐去山中小住两日,虽然当天刚拔完智齿,只能吃小米粥,眼睁睁的看着蕾蕾姐香喷喷的吃辣椒,也照样很舒心,因为和自然亲近,就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