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2

武汉

茶马古道,治愈之美

古道之美,见证者历史的沉淀,千年银杏树下环绕着漫游古道,静谧深远的古道,虽意犹未尽,让一切都慢下来,静下来,感受着世外桃源之心静。

虽然这次没有穿越赤壁第一山观音尖,略有遗憾,也希望户外人开拓进取之心,把这条古道不至于荒废,前人走过的路,我们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从古道安全下撤,我们还是抵达羊楼洞。 “马踏古道自春秋,行路至今空叹息。”车粼粼,马萧萧,哒哒的马蹄不绝于耳。

去羊楼洞,一路雨水。也庆幸我们提前下撤,雨中的羊楼洞有幽深的小巷、古朴的青石板,一如戴望舒在《雨巷》中描绘的那般有情致。

山上有茶树有修竹,羊楼洞的村民以楠竹茶事为生,吃竹笋,编竹篓,喝清茶,靠山吃山。如今,巷内巷外,静谧祥和,可谓“羊楼古巷青石幽,洞庄百年木楼秋,千载修得茶香绕,观音泉韵洗风流” 。

回味着古道穿越之旅,满目伤痕皆是满目风景。山山川川,人生海海,有趣的人生,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返回羊楼洞古道的清幽,茶香在古镇缭绕,人气在古镇氤氲,可以想象,曾经的羊楼洞有归人,有过客,无论昼夜,楼台馆阁总有笑语不断,笙歌不歇,两段旅途形成鲜明的对比。

再来欣赏一下本次的难忘的一次旅途,景色虽美,瀑布成群,溪流,竹林穿越,构成了旅途中美丽的景色,不一样的徒步之路。

人生的终点不是登顶,不是下山,而是再一次向下一站旅途再出发。翻过一山又一山,度过一关又一关,前进的路途不能退却,路途虽苦,只有勇往无前,才有胜利的甘泉,攀登者勇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