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长恨有歌爱无声——记那些年的西安情结

电影中刺激的场景一般都是出现在看戏的场所~ 西安 事变原先的计划也是如此,只是蒋公太机智,没有赴这场鸿门宴~

于是~按耐不住的杨虎城和张学良就在半夜,在蒋公所下榻的华清宫发动了兵谏~

活捉蒋公的那一幕看着也是让人唏嘘不已~但是张学良那句:“只准活捉不准杀”也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最后派了人把蒋公背了下来也可以看出其用心了

华清宫里的五间亭,至今仍保留了当年蒋公在这里办公的模样

而在演出之后~我便前往骊山,骊山景区和华清宫合并之后让游客游览倒是方便了不少~不用再单独买票了。骊山不仅自然景观秀丽,历史文化更是博大精深。山上景观景点多达40多个,主要集中在西绣岭上,有烽火台、老母宫、老君殿、晚照亭、兵谏亭、三元洞等。东绣岭上主要分布有唐代名刹石瓮寺、遇仙桥、人宗庙等胜地,广为流传的“秦琼 临潼 救驾”也发生在这里。只可惜,我来的真的不是时候。

三月的 西安 ,略带寒冷~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挑了这个奇怪的季节来到这里。偶尔看到几支梅花,倒是唯一的点缀了。

骊山在此时略显清冷~偶尔有人路过看起来也不像游客,我是挺喜欢这么安安静静自己走走的~

这是骊山上的烽火台~只是这雾霾……好心碎~

既然到了华清宫景区,一天必然是玩不够嘛,想试一下御汤的温泉?华清宫内的华清池御汤酒店就很棒啊。

酒店大堂走进去便是富丽堂皇的样子,很符合唐风的中式华美的风格。我要不是一个人的话,应该会约着朋友在这里喝茶吧……

这酒店,每间房都是汤屋,在房间里都有汤池,住酒店送华清宫景区的门票,如果想买温泉票也可以打折哟。

这个鸟笼真是应景极了,就连背景墙都是有浮夸的凹凸纹样,真是花了不少心思。

书桌上的摆设,专用来科普我这类没文化的。

小小的雕塑,也略带艺术感,一眼看去,都是唐代的诗人啊,啊哈哈

房间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个汤池,地道的温泉水,想着在 西安 就能享受这样的温泉也是蛮惬意的~即使在 日本 也很少有屋里就有私汤的配置。另外房间外还有个小小的花园,要不是太冷,我应该会在花园里喝个咖啡吧。

反正,我一个人,觉得挺浪费的……

茶具也很应景,反正一个人喝喝茶也是挺好的。

西安 的物价真是感人,我一个人嘛,所以吃饭就在华清宫内解决了,本以为景区内的高档餐厅会贵得离谱,没想到一个人吃吃也就100左右的人均,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餐厅了。

餐厅的摆设也极其精致,整体环境和酒店相得益彰,也是满满地唐风。

一个人点了两菜一汤,三色面忘了拍照,但是良心推荐,真的很好吃,而且。。一份就饱了。。导致我牛肉和汤品都吃不下了~

牛肉的摆盘也很好看,边上还有面包搭配着。。要是早知如此我就该在三色面和牛肉里二选一的,一个人吃好浪费~不过,味道是好的。
在饱餐一顿之后,终于跟华清宫说了再见,奔赴我在 西安 的家。

公元2017今年,距离我姨离开家,已经47年了~这是我第五次来到 西安 ,这大概是我去过次数最多的国内城市。每次住我姨家,都像是自己家一样,我最爱吃我姨做的手擀面饺子,猪肉白菜馅的。对此,我姨总是有求必应。当然,对 西安 的爱,还有那些个老城墙。

我已经不记得我去的是哪个城门,我也知道,这不是古城墙最老的样子了。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仿佛只有站在城墙上,才觉得,这个地方,叫“长安”。

城墙上可以起自行车是我觉得 西安 最有趣的体验之一。but,我不会骑车,只能望车心叹,什么时候可以把三轮车骑上城墙的时候,我倒是想去体验一把的。

楼下就是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只是来的时间不对,好像略显萧条。对了,之前我说我想考 西安 美院,之所以没报考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妈告诉我:西美学生的画都被这些弄堂里的画廊贱卖着好心疼。。。
于是……我放弃考西美的想法……

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碑林博物馆了。我这人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从众心理还是有的,看大家来 西安 都去了碑林,我来了那么多次都没去好像有点说不过去。。那就来打个卡好了。。

有时候挺庆幸自己的是淡季的时候来,回去给我哥看照片的时候他哈哈大笑说我碑林鲜有游客少的时候,被我赶上了真是不容易。。可是。。我明明没什么文化啊,碑林我真的看不懂啊

所以我就只能在园子里逛逛好了,这个季节,唯有梅花还是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