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冬游峨眉山|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南方人对于雪总是有执念的,没有下雪的冬天总是不完美。

这个冬天没有远行,年初的时候去了一次峨眉山,年末的时候我又选择去峨眉山看雪,邂逅了一场冰雪奇缘,告别2022。

虽然已经去过很多次峨眉山,但每次上山都会有不同的惊喜,有时候是白雪茫茫,有时候是云海翻腾,有时候是绝美的日落,每次都会被景色所惊艳到。
这次从山脚到半山到金顶,见证了同一季节的峨眉山不同的景色。

从美食开始峨眉山之旅游玩峨眉山,自然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这次我们没有做太多功课,直接选择在山下的红珠山酒店吃自助餐。既可以吃到当地特色钵钵鸡、蛋烘糕、香肠腊肉等等,又能吃到海鲜大餐,真是太完美了。

我们是平安夜晚上去的,晚上还有很多圣诞小点心,太贴心啦。

各式各样的海鲜菜品。

还有圣诞烟熏猪肘、火腿,吃完这顿大餐,准备好体力,明天就徒步半山。

自助餐的菜品真是太丰富了,日料和海鲜也不要错过。

雪芽基地围炉品茶早就听闻峨眉山的高山茶叶很有名,所以这次特意去雪芽基地参观。早上从山下坐车到峨眉山海拔1000米的雪芽村,既可以看到大片茶园,还能品尝峨眉山雪芽。

峨眉山种茶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茶坊里陈列着峨眉雪芽的系列产品,峨眉雪芽加持禅茶、有机绿茶雪霁系列、功夫红茶金峨红系列、茉莉花茶峨眉雪芽飘雪系列等。

“一禅一世界,一茶一人生”,峨眉山是 中国 禅茶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由峨眉山唐代高僧昌福禅师创编的峨眉茶道及茶道律谱《峨眉茶道宗法清律》是 中国 禅茶文化中的瑰宝。

早在秦汉之际,汉武帝就专门派使者到峨眉山访茶。

二楼还有一个茶室,大大的落地窗,一边品茶,一边欣赏窗外的景色,特别惬意。

茶艺师展示着茶艺表演,有幸品尝到峨眉雪芽,闻起来香气饱满,看起来汤色嫩绿明亮,喝起来清香馥郁,口感清醇淡雅。

喝完茶,还要到室外的观景台打个卡,远山若隐若现,林间负氧离子含量高,树木葱郁。在这样环境中生长出来的茶叶,更是无比珍贵。

万年寺禅修从停车场下车乘坐索道到万年寺,推荐一定要体验一下这段索道,景色非常不错!和金顶几百人乘坐的索道不一样,万年寺索道一辆最多只能坐6人,全程穿梭在丛林里,时而穿越竹海,时而穿越彩林,时而穿越山谷,无比惊艳的一段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