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人间与天堂的通道——新喀里多尼亚

第三天:前往新喀农场,体验牛仔之旅

这里相比很多岛屿,有着很多与众不同的特色,首先这里有着大量的原始森林,因此可以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早上,农场主和他的好友开着两辆越野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到他的家里做客。说起来,他还是有着六分之一华人血统的 新喀里多尼亚 人,因为他的祖上是澳籍的华人。而她的太太早年是做服装生意的,他们曾一起到 广州 进货。因此看到我们特别热情。
山路蜿蜒,而主人是轻车熟路。有些颠簸,好在风景很美。主人和我们说,如果你们运气好的话,会看到一群群的野鹿,这里的野鹿像 澳大利亚 的袋鼠一样多。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野鹿,却在午餐的时候,吃了一顿丰盛的烤鹿肉。

农场里饲养了很多牛,除了吃天然生长的草之外,女主人会定时定点给它们喂南瓜。这也是非常好吃的一种食物,我中午的时候吃了很多。不小心,又剧透了下。

除了牛之外,还有让大家非常感兴趣的就是马。在新喀的 东海 岸是有骑马的线路的,只是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当然还需要点骑马的技术。我们看到的这两匹是刚刚生病痊愈的,所以和马群是隔离开的。
主人的朋友可以近距离的和马来个亲密接触。

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有个地方就是树屋。南太平洋热情的阳光,照耀的整个农场都很刺眼。而爬上树屋就是另外的感受了,小风吹来,非常舒爽。这里原本是午餐的地方,可惜我们这次来的人太多,一张四人桌是坐不下的。

在小木屋前,主人架上炉子,为我们做起了午餐。很有在 新疆 吃羊肉川的感觉。
只是我们吃的不是羊肉串,而是刚刚已经透露的,午餐是吃鹿肉,一种是直接烤出来的,而另外一种是鹿肉的香肠,再在铁板上烤熟。

还有刚刚透露的,南瓜。围绕在树下的一圈南瓜,就好像装饰品一样,当然了,这个南瓜是真的。不穿了的鞋,也可以利用上,在主人家里看到很多双鞋改造成的花盆。

这里的南瓜真的很好吃,甜度不逊于 中国 的红薯,吃起来口感糯糯的。

主人家还养了两条大狗,这只已经有15岁了,绝对是狗狗中的高龄老者了,看上去依然活蹦乱跳,感觉很健康。

还有两只怕生人的鹦鹉。看到我们明显感觉到它们的紧张和聒噪,一刻不停的跳跃着。

在农场主的家中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就回到酒店了,毕竟这么贵的酒店早出晚归就有点亏了。可以在酒店中享受下游泳池,水疗池,甚至是高尔夫球场打打球。

美妙的时光总是很快,就到了晚餐的时间。餐厅的入口摆放着酒店自己酿制的桃红葡萄酒,晚餐的时候我们品尝了下,真的很不错。

餐厅的风格和大堂是一模一样的,可惜当时没有发现镜头脏了。哎,可惜了这张照片了。我本人还是很喜欢的。

餐厅主要是以法餐为主,我们品尝了非常正宗的三道式。前菜是一道非常爽口的色拉。EOS M5有效像素约2420万,实现了低噪点,高精细的画质。

主菜就是鹿肉了,鹿肉在新喀的菜单上重复率真的是超级高。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吃,不知不觉中就变得强壮了。好在我回国之后,体重并没有变重,反倒是体脂还减轻了。看来是要经常换换饮食习惯。

甜品也不逊色,就是已经太饱了!!!

第四天:Ma?tre Island 隐士岛

努美阿是南太平洋上一个充满法式浪漫风情的首府城市,位于 新喀里多尼亚 的海岛上。多元文化的碰撞,给这座海岛带来了别样的情趣。有人说它是南太平洋上的小 巴黎 ,而我走在这座城市中,特别是看见艘艘帆船,我会想起在 马赛 喝鱼汤的惬意。

距离努美阿最近的海岛就是这座隐士岛,从城市的港口坐邮轮到岛上只要40分钟时间。岛上唯一的酒店就是隐士度假村。和我们一同下船的游客,也有人就是拉着大小的箱子,入住在这里。

是不是有种似曾相似的熟悉感,是不是很像天堂的 马尔代夫 ,或者 新喀里多尼亚 的兄弟 大溪地 ,其实你走进这里之后,你会觉得比较陌生,因为你不会听到任何同胞的声音,而怀疑自己是否还在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