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雷克雅未克的人
彩虹路,想起著名的雷克雅未克同性恋大游行,沿路还有很多彩虹旗。大游行好像就在这几天,不过我就不看了,环岛要紧。再说我对LGBT持不反对也不热烈欢迎的态度,看不看问题不大。-
照片里应该大多是游客而不是本地人,现在听说欧洲哪哪游客都多,我看也是。不过这里中国人倒不是很多,偶尔几个亚洲面孔也还是日本人。
这位老兄在我边上坐下后就开始和我谈心,谈了大概有十几分钟,我只能听懂10%,大概是从出生开始到兄弟几个的故事,可惜我听力太差,他说的也费劲。说着说着还动了感情。我怀疑这位老兄脑子有点问题,但举止却看上去还正常,正好,我可以一言不发地听着,临走了还要和我碰拳。
后来我闲逛在另一个路口又看到他跟他打招呼,他还回我,看来也不是很大的问题,他知道他跟我聊过人生。
『环冰岛』Day03 雷克雅未克 - 塞尔福斯 57公里 2023.08.09

第一天准备适应一下,不急着多骑,如果状态不错就继续往前,不过下个点在96,估计不行。
选了太阳之舟作为出发点,一来著名,二来顺路,三来,看看这太阳,名副其实啊。出发了。

两点半到达塞尔福斯时,想着先吃东西,然后决定是否去37公里后的海德拉营地,吃完后坐了好久,脑子慢慢地被疲惫拖下车,最后四点时决定就在这里露营了。哪怕明天要骑98公里,哪怕明天上午可能下雨。

四张图是出雷克雅未克时进入的郊野自行车道网,以前通常自行车道就沿河或沿海的一条,今天骑的是完全用自行车道搭起来的一个道路网。其实是在一大片原始绿地里开辟出来的,骑在里面感觉很安静,好像骑进了一片荒野,但时不时却有一个骑车人或电动滑板飞速划过。图一是自行车道网的交叉口,图四里还有专门的骑马道。这段路骑得感觉很好,安静而悠闲。

出了城离开了自行车道,一下子上了繁忙的一号公路,上来很不适应,其中还有一段没有路肩,不过还好,后来路肩逐渐宽了,路边是一望无边的黑绿荒原,我终于骑在了冰岛的天下了!

对于幻想与真实的对照,我已经很有经验了,每次在家做行程时,我都在想,啊,到时候我就会骑在这条线上的,然后就是此时此刻的真实了。总是可以兑现,就像现在,把车停在了冰岛的煤渣地上,不禁又是鸡皮疙瘩一身。

图八就是今天露营地了,125块人民币,可以洗澡和做饭。相比酒店算是极其便宜了,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两个帐篷了,我选择和他俩一起三足鼎立。

图九是一起吃饭的一家子,奇怪的是左一大叔烧完水后那个烧水壶就坏了,大叔讪讪地搞半天也没搞好。

图一是直升机,但就在这片起降,感觉像训练营或驾校,因为这里也没啥特别风景。

图二是地热跑出来的热气。

图三四是休息时看马,远远走进时它们都吓跑了,但等我站定又都围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