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今天骑得有点累,特别是最后十五公里开始有侧逆风出现,这也是我不想再继续骑的原因之一。希望明天可以恢复一些,否则后面更艰苦的路段就没戏了。

『环冰岛』Day04 塞尔福斯 - 斯克加尔 98公里 2023.08.10

一早就被如约而至雨吵醒,五点,可以起了。发现昨晚来了好多露营的,包括我有三个骑车的。整个营地只有我起了,今天下雨又是97公里,无论如何必须到的。
早饭是昨天买的即时意面,吃饭时才发现手机上是四点多。和我哥研究了一下才搞清楚,我设置手表是伦敦的时区,结果半夜电波对时时,自动更新为伦敦的夏日时。也好,起早了就早出发。
照例是雨中收帐篷,但由于有个屋檐可以临时放整理好的包,方便不少。

图二到图七就是一些厨房餐厅设施,还有个洗衣机没拍,另外还有厕所和洗澡。除了进厨房餐厅要脱鞋,其他都很好,大家都是光着脚或袜子的坐着,也挺好。

纠结着出发时刻,雨应该要下一天的,其实只是在做心理建设罢了,好了,还是出发,否则夏令时赚来的一小时就没了。斯克加尔,出发。

三段,正好都是三十多公里。

第一个30,出发时就把阶段目标设在了30公里外,最近的一个加油站,也就是昨天的激进方案。不出意外的下雨,一开始还好,雨不大,冲锋衣一直处于不干不湿状态。过了一半时开始下大了,衣服顿时都湿了,后来才发现是左口袋没拉上,风从左边过来,灌了一口袋水。实在挡不住了才披上雨披。除了穿脱雨披两次,全程没有停车,一口气憋到加油站,喝上了热茶三明治图一。

第二个30是到第一个瀑布,是个景点,出发时雨停了,等过了半程,太阳出来了,后来才知道,这段是今天的黄金30公里。到了塞里雅兰瀑布太阳好得很,于是拿帐篷出来晒晒,一会就干了。图二

第三个30,和第一个不分仲伯,全程大逆风,30公里骑了四个半小时!这是我骑过最长的逆风,好几次一阵大风,车都停住了,大部分时间1/3,有时候1/2,平均速度维持在7左右,和快走有的一拼。一边骑一边思考,下雨和逆风我选哪个好些呢?比了半天也没个输赢,最好两个都不要。今天最高兴的是买到了方便面,晚上在大瀑布下吃方便面和酸奶,唉,简直太幸福了,什么下雨逆风,已经开始忘记了。

不记得是哪次转弯了,转过来看到一个大冰盖,有点震撼,冰岛有很多这样的大冰盖,上面终年都是冰。以冰盖为背景拍了好多前景。
  特别是图七还有小房子,类似的还有图八图九的高山下的小房子。
塞里雅兰瀑布,骑车远远就看到了,一路骑一路拍过去,拍到跟前了,却没有绕到后面走一走。虽然没有斯克加尔瀑布大且有名,但可以走近,且绕到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