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哈尔滨

秀美郴州六日游,过程坎坷让人愁

济沧海117 发表于 2024-5-2 22:54 [

基本行程:[/colo ...

风景还是很美的!
济沧海117 发表于 2024-5-3 09:54 [去郴州用了五个小时,导游在车上说,你们这一行,只有莽山一餐特色鱼 ...

确实太混乱了……

(5月15日)我们回来以后,查询了合同:签订合同的是黑龙江省飞*旅行社,文本上关于地接旅行社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都是空白的,当时经办人强某某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因为查不到黑龙江文旅机关的电话,11日(周六,五一调休后的工作日),致电黑龙江省市民热线反映情况,电话那边记录了旅行社,让我等电话核实情况,直到今天也没等来电话。昨天,前天两次电话追问,对方说会帮我催办,让耐心等待。就在昨天(5月14日)我致电郴州文旅局一直无人接听,又致电长沙文旅局,对方说现在这些业务都集中在市民热线处理,我又致电长沙市民热线,对方态度和蔼耐心,详细倾听了我的诉说,又问我有什么诉求?我说,我之所以打这个电话,就是希望湖南方面能够重视并对此进行调查核实,从而进一步改善旅游生态,湖南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不仅仅是湖南人民的,也是全国人民的,要珍惜和保护好这片热土,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也经不起这样挥霍,我不希望来湖南的游客有我一样的经历和感受。长沙市民热线的接线同志向我表示:一是对我的叙事式的情况反映,它能够理解问题出现在哪里,他代表长沙市表示道歉;二是对我没有提出个人的诉求,而是为了湖南旅游生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表示了感谢,三是他们会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不断地做出改善。同样是zf的热线,高下立判,效率不行,质量就能上得去吗?今天我再次致电,接线员帮我查询,结果找到了道里区旅游局给我四次致电的记录,我一次也没有收到(估计是电话被标记“骚扰”被手机拦截了),于是给我留下了道里区旅游局的座机电话。我回拨过去,旅游局的女士记录了相关情节,核实了有关信息,他们表示将工单转给黑龙江飞*国际旅行社,让他们拿出处理意见,等!继续等!

Alexrain 发表于 2024-5-8 09:29 风景还是很美的!

[b]不错,风景很美,特别是小东江的雾,让人意外,感谢关注!

就在昨天(18日、周六),黑龙江飞*国际旅行社一位张姓同志致电给我,了解了情况,说是周一领导们都在的时候进行汇报并处理此事……
诚然,近年来旅游市场趋向混乱,希望文旅部门能够重视一下。不说门票,就说区间车(倒站车,环保车),以环保为名,但目前多是燃油车,车费堪比软卧,高铁,景区大门越修越远,不乘车无法游览。游客团餐越来越差,有的地方还出现了剩菜上桌现象。有的打擦边球,比如长沙入住,到地方才知道是长沙县而非长沙市,想去长沙市区,打车20分钟才有一个地铁站,上地铁倒吧,我们曾跟地接商量为我们出趟车,我们单独付费,结果去一趟岳麓山,竟然开了1.5小时还;有某省赠送景点天*潭,天*潭安排到最后一天,行程单上赫然提醒:最后一天送机、送火车站当天只送一次,时间按当天最早一班安排,如遇时间来不及(常态)赠送景
点取消,概不退费(这种赠送意义何在?);再有就是挂羊头卖狗肉,所谓“准四星”、“内评五钻”酒店,双人标间,空间小到每次只能打开一只拉杆箱,当然放床上打开也是可以的,两张床之间只能过一个人;卫生间居然是开放式的(玻璃隔断,无门);在下曾经经历过的VIP团,餐标50元的,肉块都是不规则的(边角料)并且难吃死了(不否认,熟了,不是生的);还有导游卖私货很普遍,他们谎话连篇,说这种商品如何如何的值钱,给你们的价格如何如何的优惠,当然游客也不含糊,立即拿出手机查询品牌,价格,然后就默不作声了,这时候看不出眉眼高低的导游还继续DB,那种贪婪透露着狰狞…………

就在刚刚,接到黑龙江飞*国际旅行社通知,并展示了对销售人员强某某终止合作的通告文本,可见该旅行社对服务工作还是非常重视的,这当然不会影响强某某继续她的事业,但希望这件事能够给从业者及整个行业带来启示,成功始于方法,细节决定成败,有多少真诚,就有多少回报,期待旅游生态能够越来越好。
济沧海117 发表于 2024-5-19 10:29 [就在昨天(18日、周六),黑龙江飞*国际旅行社一位张姓同志致电给我,了解了情况,说是周 ...

感觉跟团旅游就是坑多……
Alexrain 发表于 2024-5-24 21:15 感觉跟团旅游就是坑多……

都是游客惯出的毛病,出去一次,修理一个。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