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要不是日头正猛,就这么静静地坐着,听听海浪声声,倒是令人乐而忘返。

驶向远处大海的船只,不知道是否正要去进行鱼获呢?

而那座小岛上的小屋,好像是一座小庙,估计是妈祖庙?

下午近三点,离开客鸟尾,很快接上了228国道,继续往汕头方向骑行。导航指引着我,有时候也骑行在县道上。四点十分,在汕头市潮阳区田心镇休息喝饮料。

五点十分,骑到了潮阳区海门镇路口停车休息。这个镇,有个海边的旅游景点,莲花峰景区。惠州至青岛,骑行在山与海之间(潮汕、东山岛、厦门、温州、乌镇、无锡、泰州、日照)

记得二十几年前在潮州读书的时候,一个小伙伴在海门镇这里有亲戚,我们在汕头市区参加完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他就带我来这里玩。晚上住他亲戚家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半夜的念经声音,不知道是音响播放的还是寺庙里和尚念的呢。

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我就不去海门莲花峰景区了,直接骑到了濠江区。

傍晚六点半,从濠江大桥骑过去,桥北就是濠江区的老城区了。

站在桥上看风景,远处就是濠江的入海口了。

过桥之后,先骑到达濠古城看看。

从西门进去匆匆看了一下,很小的一个古城,资料介绍说是袖珍古城倒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