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8

湖北

五一,爷孙仨自驾婺源江湾、黄山

往汤口的路上,爷孙仨笑谈上次来黄山的情形。

那是2002年的六月,俺和读大三的儿子刚考到驾照后的第一次远行,兴致勃勃地租了一辆夏利,我们一家三口和弟媳侄儿陪着老父亲三代人自驾合肥走亲戚,返回时上了黄山。

记得是俺弟的朋友接待我们,到的那天下午,朋友带我们去太平湖乘船游览,晚上还请我们吃饭,印象最深的是尝到了地道的黄山美食---毛豆腐。次日早晨天不亮我们从黄山北门的太平索道上山看日出。后来三代人还高高兴兴地到光明顶耍了一把。记得,当时76岁的老父亲登山比我们都快。

一晃22年过去了,我们爷孙仨又兴趣盎然地来黄山。

2002年上黄山

五一,爷孙仨自驾婺源江湾、黄山

汤口镇是黄山南门的所在地,也是上黄山的主要通道,前山玉屏索道和后山云谷索道都在此,客流量相当大。

疫情后的今年,全国各地的旅游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归来不看岳的黄山更是人流如织,车流如潮,热闹的不行。

十天之前,偶们在经常用的华住会去哪儿网美团等预订汤口五一的住宿时,很是惊讶,标间大都涨到五六百上千。比较多时,这才寻到一家相对偏一点的酒店,标间350元,赶紧下单。

从高速下来进汤口镇的车排成长龙,堵得心焦。

预订的酒店地理位置其实并不偏,距南门换乘中心仅几百米。
只是从小路拐进去后左转右转走到尽头才是。门口的车停的满满的,酒店客满。
正好有辆车离开,赶紧见缝插针停了进去。

养成习惯了,这些年出游,每到一地住下后,爷爷询问爱孙想吃什么,转身笑眯眯屁颠颠地上街去买。
汤口镇上的大小餐馆可是不少,灯光炫丽,吃客众多,都看花眼了。

比较来去,随便找家餐馆炒了三菜,小家伙喜爱的肉肉,特色菜毛豆腐和红烧茄子。
景点的餐食,价格还算好,味道还行,只是肉肉较少且肉肥皮厚,小家伙几乎不沾。

平心而论,这比去年暑假敦煌景区里80元一人的份饭强多了。

上初中后,知识量增加不少,学习压力大多了。
小长假各科作业不少,可不敢马虎,饭后,小家伙自觉地做作业。

五一,爷孙仨自驾婺源江湾、黄山

爱旅游的爷爷有个习惯,提前做好攻略,住下后还要去打探一番,看明早在哪乘转运车。

这不,爷爷又上街去了。
果然,酒店距转运中心并不远,十来分钟就走到了。

回酒店路上,瞧瞧热闹。天黑了,还有一些年轻人刚从山上下来。

5月2日的清晨5点半,上街去买早餐。
6点20分出发

提前预定的8点---9点的门票,爱孙半价95元,偶俩65岁以上全免。
玉屏索道上山90元一人,三人270元。下山270元。
转运车两人38元,学生半价9.5元,共47.5元。
旅游险30元。

匆匆来到换乘中心

五一,爷孙仨自驾婺源江湾、黄山

选择了较适合老少游的线路,前山上,后山下。
下午四点左右下山后,去60公里开外的歙县住宿,3号上午看了徽州古城后返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