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七藏沟--九寨沟我地狱般的穿越之旅!(海量照片不断更新中,攻略在37页369#)

我们的阶级感情如同这海子一般清澈深厚!

红星岩,矗立在红星海子边上,看看这泛着动人金属红的岩石是否觉得这就是整个的宝石?可惜我们所在的位置不能将红星岩和海子一起收进相机,倒是阿啦听论坛上有人说过这个海子,并且建议有时间绕海子一圈,那景色很美,于是他先与我们到达并独自绕海子去了,只有他拍到了海子与岩石的合影,这一蓝一红将是多么的耀眼!
在大家依旧不停的拍照的同时,我们的后勤部长泊远已经拿出了炉子准备给大家烧茶喝了,他的理念是再苦再累不能一味赶路,风景再好也要有品位的心情和时间,所以喝着小茶看着美景乃行走的一大乐事,于是这一路我们没少享受这腐败的待遇,尤其在看见绕过红星海还有一个4100的垭口要翻,于是大家决定吃点喝点好积攒下体力,就着红星海子清澈如空气的水我们煮了铁观音,同时还煮了紫菜汤,哇塞,不能不说是奢侈啊,大家吃着一小块馍饼和快成了月饼型的咸鸭蛋,再就口紫菜汤,那真是美味至极,可惜我此时难受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什么也吃不下,在队友的劝导下喝了几口紫菜汤就打住了,虽然我知道这几天少吃少喝让我透支了不少体力,但是不断的恶心和头痛让我无法下咽更多一点的食物和水。

红星海子所处的位置在风口,冷风吹的我不停打着寒战,虽然我穿了比别人多的多衣服可是我依旧还是冷,此时我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几层,我紧紧蜷缩着身体保存着少的可怜的热量,身后的牦牛们好像被我们吃喝的场景吸引了,不时试探着向我们走来,当我们发现它们离我们只有几米远时,泊远突然对我说:还不脱掉你的红衣服!这是我这几天听见的最多的话,一路上都是牦牛,每次从它身边过我都能感觉到它们的兴奋,每次我都忙不迭的脱掉冲锋衣待走远了再穿上,多恶劣的天气都是如此,突然的我厌恶起自己的衣服,与其说是厌恶衣服不如说是厌恶自己的脆弱和无能,厌恶自己不择时机到来的高反,于是这一次我没有脱衣服,我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朝领头的牦牛丢过去,石头打在了它身上,它忙掉头跑了两步,然后停下来回头看着我,想搞清楚刚才是怎么回事,就在它犹豫还要不要上前的时候我又丢了两块石头,这下牦牛知道我是真的开始2了,马上识时务的走远了,只是依旧望着我们,“哈,这下牛也知道红色绝对不好惹了吧!”泊远变着法夸奖我够MAN,我只用力扯了扯嘴角形成一个难看的笑容以示我的赞同。
知道自己体力跟不上,我于是先大家一步出发去蹒跚爬向另一个要命的垭口,后来听大家说,我一走牦牛就包围了他们,用不客气的主人姿态直接掠夺了他们的食物,仿佛用这样的方式在报复刚才那个穿红衣的更不讲理的人!他们几个男人紧张了,好在牦牛只对成品感兴趣,对他们几个活动着的肉一点意思都没有,于是几个男人收拾起家当来追赶我们,自然不一会就都远远超过了我!啊。。。。没用的我,可是我也只能继续用着我认为不让我死掉的节奏继续着,我已经对大家说了,能早到就就早到吧,我们的帐篷睡袋要晒的,不要因为我拖累大家的进度,但是大家还是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应该有所照应,可是我知道自己的状况,如果再拖累大家我心里就更难受了,于是我建议大家分几个组好了,有火焰照顾我其他人都早点到营地帮我们晾晒卧具好了,阿啦作为我们的队长坚决不同意留下我们两个,他说什么也要陪着我一起走,他说这样他放心,毕竟他有很多野外经验,毕竟他身上也有GPS,就算我落得和大家太远他也能保证我们安全到达,在他的坚持下我不再坚持,除了感动我还多了一份信心和鼓励,我对自己说:绝对不能向困难低头,坚持!实践证明他的留下对我们后来的原始森林的穿越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登上第二个垭口回看红星海子

来个纪念吧 ,真的不容易

翻过第二个垭口一路就是大下坡了,和垭口攀爬那面不同的是,下山这面完全是大草地,没有积雪的覆盖,因为向阳所以积雪都融化了,也没有前一天那样泥泞的路,因为都是茂密的草甸,所以下山的路看着如此轻松和舒心,可是火焰说了,别小看这下山之路,这是最容易伤膝盖的,很多膝盖受伤的人都是下山不注意伤到的,巨大的惯性和持续的腿部支撑力使得膝盖和脚踝的受伤率增大,因此不可大意。在这个大下坡也更进一步体现了我们队伍另一位女性的爆发力,据同伴说,那天漫跑如同一只小鹿,几乎是飞奔着一口气跑下了山坡,后面的男同志跟都跟不上,虽然此前大家都听说漫跑是慢热型选手,但今天的行程确实让大家大开了眼界,漫跑根本不象是刚翻越过两个垭口的人,浑身散发着蓬勃的气息一路欢快着,一路奔跑着,另男士刮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