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一路疾走,三点多我和花花到了长海子,因为对讲机联系不上见澈他们,就决定不往前走了,趁着天气还好扎营晒装备。

这一晚是真的冷啊,虽然不下雪,但是刮很大的风,风卷着已经冻硬的雪花,从外账底部一波一波的带着吹到我的内账李,吹到我的脸上头上。无奈气床,铲点雪盖在外账上,希望能有用。因为我的手套为了方便拍照是露出食指和大拇指的,就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四个手指头就被冻伤了,直到一周后我坐在电脑前写这篇游记,手指头都还是麻麻的,没回复过来。
早上起来帐篷结了一层白霜,跟下小雪似的。今早帐篷的地钉是烧了两壶热水才取出来的。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听别人说早上有小狐狸光临了我们的营地。远远的模糊的一个身影,图片也是来自群友

早晨是被周边的无人机和一声声“快看有日照金山”的惊叹声给吵醒的。赶紧收拾了爬出帐篷,图片来自群友

吃完早饭,收拾好准备出发。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把正在拍照的句号装进锅里,哈哈哈。

这里的风景很美,雪山长海子,走过这段,就再也看不到长海子了,虽然现在长海子被冰雪覆盖,可以想象秋天时,蓝天白云下,彩林,湛蓝的长海子会有多美。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坐在长海子尾巴看雪山的张恒和句号,我觉得他俩差一个茶壶两个茶杯,就可以在这坐个“天荒地老”。

这是去年国庆,长海子尾第一段危险路段(图片来自两只脚轨迹,“人行尺”),因为今年海子结冰了,我们错开这一段走了湖面,第一段危险路段避开,心下安慰了不少。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我们避开那段路走冰面

胆小惜命的我,一路都在担心,过了一个危险路段还有最危险的瀑布路段,怎么办。
只能咬咬牙,一步一步走。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以上两张网图,过瀑布的样子。

这是我们实际走得路线,一路上遇到的下坡几乎都被屁降磨得光滑锃亮的,胆子小的我只能在旁边深到腰部的雪上趟路,经常被陷到雪里,然后另一只腿跪着整个人趴着,慢慢抽腿出来,甚至有一次,整条腿完全动弹不得,脚似乎被冻住了,慌乱不已,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在耗费掉全部的力气左右前后不停抽动摇摆,终于抽了出来,这时戴了了雪套的脚里面已经进了不少雪。不管怎么样经过三四个很陡很陡下坡,终于到了瀑布,过了这段路,就一马平川了。
过瀑布的时候由于高度紧张,现在回忆起来脑海已经一片空白,只记得花花不小心陷到瀑布旁边的水里了,“句号”过来帮花花把背包卸下来,花花才得以脱困。然后就是见澈过来把我的背包拿走,我脑袋一片空白走到了对面。感谢优秀的队友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过了瀑布终于舍得把花花特制的可乐拿出来喝了。

过了瀑布,发现前方雪山下有一个“❤”型的小海子,他看我们全部安全通过,也很开心的展开笑颜。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终于穿过杜鹃林下到河谷修整,在这里我把我带了两天的垃圾袋弄丢了,本来以为是钻林子弄掉了,愧疚了很久。后面群里有人说在这里发现一大包垃圾一看是我的,应该是在这里修整,吃东西装垃圾,装完不记得是没系到包上还是系的不紧掉了。

回来这两天翻垭口下瀑布,所经过的路线,觉得自己太牛逼了,又一次战胜自己,也感谢大山接纳自己。

花花下坡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下到沟里,路是这几天最好走的,平坦柔软,还有小花花。
终于拍到了雪山、小桥流水的照片,感谢花花的动作指导。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走到三点多,见澈决定露营,早早扎营也带给了我们这几天以来最轻松愉快的氛围,因为海拔低,不冷,这个营地不是常规的营地,人也不多,就我们5个人玩嗨了。轻松地围在一起共享美食,饭后烧水喝茶,大家分工点起篝火,开始烤鞋烤袜子,这时候开始雨也来凑热闹。
暴雪后的童话世界记2024年五一暴雪子龙秘境

不管穿上雨衣继续烤,不一会雪也耐不住寂寞过来凑热闹

营地很快就一片雪白了,我们不舍得让这团火熄灭,轮流去捡树枝,松枝。一直让这团火燃烧到我们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