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东沟过河三十余次,爬东台高反

路上渐渐有雪,越来越深,路窄坡陡,大炜和我穿上了冰爪,惜今和大松塔没穿,他们走到前面。又走了二百来米,转过一个小垭口,向左前方走,惜今和大松塔正一前一后插在雪里,从我的位置看,他们是靠雪固定在陡坡上,大雾遮挡看不见下面有多深,但是如果掉下去,我们今天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惜今不打算继续往前了,大炜还有些不甘心,说夏天走时没觉得有多陡,还好惜今坚持,我们原路下撤,我完全不认为自己能顺利过去。

大雾仍在弥漫,撤下东台大坡后不久开始下小雨,到瀑布前,他们在前面等等我,我还能跟上,瀑布短暂休整后,我就没在沟里见过大炜和惜今,大松塔在后面带着我走,这种湿滑的路对我来说,上坡还可以,下坡过于困难,遇到冰面,我只能坐着滑下去,关键还需要过河,雨天的石头,虽然不是光滑材质,我没信心,没信心的原因是:十一点十分,第一次正式落水。

整个人跌倒在水里,我的包卡住了石头,所以上半身浮在水面上,脑袋蹭到了石头,吓住了大松塔,当我从水里爬出来后,大松塔不停的追问:磕的重不重?有没有事?

磕的不太重,起了个包,不摸不疼。

大松塔坚持借给我一根登山杖,即使如此,仍第二次落水,这次应该是浸湿了包,包的下部重的往下坠,跪在水里磕到了胫骨,隐隐作痛。

偏偏雨还下大了,只剩一根登山杖的大松塔也踩进水里一次,尽管没大事,我觉得自己真是晦气到极点,还有什么好努力的,必须否极才能泰来,破罐子破摔,能趟河,就不踩石头。

大松塔的脾气是真好,除了我掉水里时,他不急不躁,虽然被我拖着落后大炜他们挺远,他的情绪一直波澜不惊。

从沟里出来,不下雨了,在前一天吃早饭的地方见到了大炜和惜今,感觉大炜等我等的,焦虑的快要原地转圈儿了,简单收拾一下往外走,绕过管护站,在爬栏杆的时候,背包坠着我,力气都用尽了,爬不上去,还好惜今还是大松塔托了我一下,我才翻过去。

走在村间的路上,想:下周得让我遇见点儿好事吧。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六点多拔营出发,沿着北东山脊大约走了一二百米,一阵风吹过,雾气暂时散去,露出山脊容貌,美,山势是真的美,走这两天,只因为有此刻 ...

很漂亮
七月还来不来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大雾仍在弥漫,撤下东台大坡后不久开始下小雨,到瀑布前,他们在前面等等我,我还能跟上,瀑布短暂休整后,我就没在沟里见过大炜和惜今 ...

写的过于真实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我不怎么喜欢小五台,估计小五台也不喜欢我,没去过几次,但每次回忆都不怎么美好,本次尤甚,虽说是我实力不济,可只会让我受伤 ...

初春迹象。

这种沟,雨季很危险。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大约海拔一千五左右开始出现冰雪,冰的表层被晒化,相比过河要好走,难走的是趟雪,部分路段积雪较深,稍不注意会踩空,我基本按照他们 ...

海拔高气温就低。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残雪残冰分不清。
七末 发表于 2024-5-8 14:30 至瀑布(海拔1930)位置,河算是过完了,总计过河三十余次,没人有耐心数精确的次数,踩冰踏雪还是会有的,甚至别折了我一根登山杖 ...

登山杖轻易不会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