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一脚踏进历史,一目了然美景

结束了南昌半日游,打车来到南昌站。

踏上返京列车。

今天列车提前十分钟抵达丰台站。

站内转地铁返回副中心。

天柱山,以其奇峰异石和悠久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访。站在山脚,仰望那巍峨的山峰,我仿佛能听见历史的回声,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与沧桑。漫步于奇石林立的山间,每一步都似乎能踩到历史的印记,那些古老的传说,在天柱山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深刻的痕迹。
离开天柱山,我前往了三祖寺。这座寺庙是佛教禅宗的发源地,其古老的钟声似乎在诉说着一段段古老而神秘的故事。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佛教文化的深厚底蕴,也领略到了古代建筑艺术的精湛技艺。每尊佛像,每一块碑刻,都在诉说着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人在宁静中感受到心灵的洗礼和升华。
离开三祖寺,我来到了潜山博物馆,在这里文化的瑰宝熠熠生辉,它们如同时间的印记,静静地诉说着往昔的故事。走进张恨水纪念馆,仿佛能听见笔尖下流淌出的历史波澜,每一个字句都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时代的思考。馆内的展品讲述着张恨水先生的文学人生,他的笔锋犀利而深沉,作品如同时代的明镜,映射出社会的变迁与人生的百态。
而程长庚陈列馆则是另一番景象,这里陈列着京剧艺术的瑰宝,每一件展品都凝聚着程长庚先生的心血和智慧。京剧,作为国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程长庚先生则是这一艺术的杰出代表。他的表演艺术精湛,将京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为之倾倒。
二乔公园则是一处宁静的所在,绿树成荫,花香四溢。这里的人们或悠闲地散步,或坐在长椅上聊天,享受着生活的宁静与美好。公园内的雕塑和景观讲述着二乔的故事,她们的美貌与智慧成为了历史的佳话,也成为了这座公园的灵魂。
这几处安徽文化地标,各自承载着潜山不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记忆,它们共同构成了这座城市的文化脉络,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访和体验
南昌赣江畔,华夏大地的东南一隅,滕王阁屹立如古老的守护者,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和文化的瑰丽。当我踏上这片古老的土地,登上滕王阁的一刹那,仿佛能听见历史的回声在耳边低语,感受到王勃当年挥毫泼墨时的激情与才情。滕王阁不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一位文人的灵魂寄托。
市中心八一纪念广场。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軍的诞生地,也是无数英雄曾经挥洒热血的地方。站在广场中央,我感受到了那种庄严而神圣的氛围,仿佛能听到当年那激昂的口号和炮火声。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将永远铭刻在这片土地上。
最后,我来到了新四军总部旧址。这里曾经是新四军指战员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地方,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基地。走进这座充满历史韵味的建筑,我仿佛能穿越时空,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们那种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斗志。
这次旅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这些地名,不仅仅是一串串符号和名称,更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国家和民族的热爱与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继续踏寻历史的足迹,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感动自己人生的山》
在这广袤的大地上,行走的旅程能让我们走入一个自我感知的神秘领域。当我独自面对这千山万水,一种奇异的力量从脚下的大地传来,那是我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感动。这是一种无声的呼唤,一种内在的回响,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脉动,也让我理解了自然的韵律。
        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我选择了攀登一座山。山峰险峻,山路崎岖,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愿意去感受,去体验,去聆听这座山给我的一切。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每一步都充满了希望。我看见了山间的云雾缭绕,看见了山脚的溪流潺潺,看见了奇松怪石峰峦叠嶂。这些景象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无常和美丽,也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活的意义。
        行走在这座山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每一次跌倒,每一次爬起,每一次咬牙坚持,都让我更加坚强。我看见了那些在山脚下默默努力的生命,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告诉我,生活就像这座山,有时需要我们攀登,有时需要我们坚持,有时需要我们放下。只有通过这样的过程,我们才能真正理解生活的意义,才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价值。
        行走在这座山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无数的感动。那些山谷中的鸟鸣声,那些山脚下的溪流声,那些山顶上的风声,都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旋律。每一次深呼吸,我都能感受到生命的涌动和生命的美丽。这种美丽不仅来自自然,也来自自我。每一次我试图理解自我、面对自我、超越自我时,我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感动。
        回首这段旅程,我不禁感到一阵深深的感动。这不仅仅是对于行走本身的一种感动,更是对于生命、对于自我、对于大自然的一种深深的感动。每一次行走都是一次自我发现的过程,每一次行走都是一次与世界的对话。这座山不仅仅是一座山,它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成长的一部分。

短暂的拜岳顺利完成,已安全返回京城多日,感谢同行的两位老师一路上的协作,期待下次新的行程。还要感谢接站的司机师傅和酒店老板夫妇热情周到服务,尤其是我们下山后及时开车来接我们,感谢在潜山以及在南昌热情的路人,最后也要感谢关注我们的朋友们。

天柱山相当漂亮
游客多不多
  • 燕巴虎 确实很漂亮,甚至不输黄山,平时山上人很少,一路走下来很清静。 2024-5-9 18:57
zhb001 发表于 2024-5-9 16:40 游客多不多

真不错这地方

一脚踏进历史,一目了然美景

16年去爬时的阳关三叠
搥剋 发表于 2024-5-19 14:59 [16年去爬时的阳关三叠

是的,现在修复后最后一叠感觉很不好玩了。
发表于 3 天前 220 只看该作者
幸好看了你的游记,我才去了天柱山。感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