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情念湖州——湖州是一首写不完的诗

“荷花盛开,锦云百倾”的庄子里怎可没有荷花?初秋的十月,我们虽错过了荷花的盛开季,却依旧可以“留得残荷听雨声”。

莲花庄公园

没有去深究莲花庄的历史,也没有对这里的景点做过多的研究,我们就和普通市民一样,融入于此,游走画中。

肆意撒欢主题:碧波荡漾

肆意撒欢主题:占山为王

肆意撒欢主题:抹绿

肆意撒欢主题:小憩

曾有诗人赞莲花庄:“洲渚绿萦回,芙蓉面面出。路从花外开,山向柳边来。宿鹭惊摇舫,浮鱼仰酹杯。同为城郭里,此地绝尘埃。”如今的莲花庄,更添了人文气息和欢声笑语,更让人流连忘返。

莲花庄公园

莲花庄的外墙便是大街。一墙之隔,一面是现代气息十足的大马路,一面是绿荫深深、满园景色的世外 桃源 。但墙内那调皮的绿芽悄悄探出头来,把墙内的美景也带给了大街。

听着街边叮玲玲的自行车声,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压马路,俏皮的绿枝偶尔触碰到发梢时的喜悦,这就是属于 湖州 人的小确幸。

梦忆湖州旧,情丝诉不完——衣裳街

梦忆 湖州 旧,楼台画不如。
溪从城里过,人在镜中居。
闭户防惊鹭,开窗便钓鱼。
——(北宋)苏辙《寄 济南 守李公择》

衣裳街,也是伴随着我长大的一条古街。在深究这里的历史前,我对衣裳街的印象就是:有我最爱吃的丁莲芳  。丁莲芳丝粉千张包作为 湖州 名小吃,在 湖州 有多家连锁店,但是一直独爱衣裳街附近的这家。具体请见美食篇

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

衣裳街最早遗迹可追溯到东晋,是 湖州 府治通向驿馆的必经之路。早在清中叶就已是 湖州 的主要商业街,因有众多的估衣店而得名“衣裳街”。

衣裳街历来店铺林立,名店、老字号数十家。当然这里还有不少故居、纪念堂隐于其中。

湖州 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东起保健巷、乌盆巷,西至南街,也是我这种不爱走路的人一天走不全的地方。

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

对这里特别偏爱的另一个原因,是爸爸妈妈年轻的时候曾在这里生活过。也许不经意间,走过的某幢楼便有他们曾经的身影。

当现在的小资元素慢慢融于到这条文化底蕴十足的古街中,便有了这时光交错的美妙邂逅。
这里有 湖州 城市的集体记忆,也许一幢建筑、一块青板石,就会带出一个故事。

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

我也有许多和衣裳街的故事。小时候牵着妈妈的手,陪妈妈在衣裳街逛街买衣服。在 湖州 求学的时候和小伙伴来衣裳街吃丁莲芳。定居 宁波 后,会定期和瓜爸带着瓜姐回 湖州 到衣裳街逛吃逛吃。

如今的衣裳街也逐渐成为了瓜小妞的故事

这次的衣裳街之行,又多了一个和超超娜娜一起的故事。当然,以后还有更多更多的故事……

湖上水晶宫,流连此景中——太湖度假区

吴 兴城 阙水云中,画舫青帘处处通。
溪上玉楼楼上月,青光合作水晶宫。
----(唐)杨汉公《题郡城楼》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杨汉公的《题郡城楼》将古代 湖州 的 江南 水乡、小桥流水景色描写得逼真、极致、优美。虽然在这里,我要给大家PICK的并不是 湖州 的小桥流水。我们说的也不是溪,而是湖,但是诗词中的美景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吴兴,是为 太湖 明珠,山水自然清丽。现在的 湖州 太湖 旅游度假区位于 湖州 市区北部、 太湖 南岸,弁 山东 麓,大钱港以西。2015年正式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 新兴 的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当下 湖州 人最爱去的景点之一。

新市古镇 也是电影《林家铺子》的重要拍摄地之一。

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 还有很多古桥。

说起 太湖 ,江浙沪一带无人不知,她是 中国 东部近海区域最大的湖泊,也是 中国 的第三大 淡水 湖。而在 湖州 的 太湖 湖畔,有一处不得不提,那就是 湖州 的月亮湾酒店。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这国内首家水上七星级酒店“月亮酒店”,真正的名称是“ 中国 湖州 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因为形状酷似抽水马桶的马桶圈,所以当地人形象地送一俗称----“马桶圈酒店”’

傍晚时分,夕阳落下,余晖映洒在 太湖 之上,此时 太湖 沿岸华灯初上,瞬间变得浪漫起来。

湖州 太湖 旅游度假区的景点有很多:黄 金湖 岸、弁山、 黄龙 洞、法华寺、长田漾湿地公园、渔人码头、古墓艺术馆、邱城遗址、月亮广场、发现岛主题乐园等。还有建成不久的 湖州 影视城和刚开业不久还在继续兴建的“龙之梦”游乐园等。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来一组人物写真吧,古镇的氛围最适合人物照了,浓浓的文艺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