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食在槟城,浪在兰卡威

【名香泰】

【Ming Xiang Tai Pastry Shop 名香泰】

他家很多分店,而且味道不错哎,试了蛋挞,有点姜味。菜叶蛋是五香味的,也蛮特别,而且很入味。咸蛋黄酥和叉烧酥也不错,我更喜欢叉烧酥,咸咸香香~他家还卖很多凉茶,甜度适中,我蛮喜欢的。

地址:
133, Jalan Burma, George Town, 100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时间:
周一-周四:08.00–21.00
周五-周日:08.00–23:00

槟城

还有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吃的豆浆油条,没什么特别的,就晒晒图好了。

槟城住宿推荐

【 槟城 住宿】
青旅、民宿基本是集中在壁画街附近,酒店很多在姓氏桥附近,个人感觉壁画街附近的话离好吃的和壁画啥的比较近,很方便,但是这个区域很多是老房子改造成的住宿,房间小,很多是公有厕所,而且木质结构建筑,隔音不好,晚上附近也比较幽深。姓氏桥和市政厅附近相对巷子和街道更大,打车方便,而且酒店会新一点。

【个人很想住】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好像是以前的豪宅改造而成,每个房间都很复古很有feel,而且可以看日落,大概每晚一千多。
Blue Mansion:就是张弼士故居,蓝屋子,大概六七百一晚,蓝色的建筑很适合拍照啊喂!

【个人最终选择的住宿--Cookoobird Home】
优点:
就在最著名的姐弟骑单车壁画附近,交通很方便,价格非常便宜,我们两人订了两张单人床的双人房,三晚才204马币,而且青旅还算蛮干净的。

缺点:
木质结构,房间是板子隔开的,隔音非常不好,全部房间都是用二楼外面的公共厕所,而且上房间二楼的楼梯很陡,不适合小孩和老人,街道比较窄和少人住(好像那条巷子只有这家青旅是住人的吧?),晚上如果一个人回来走在路上有点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