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

翻过乌拉布图达板到草地

山坡下的三屯河峡谷

河边桥头营地

6月13日,第11天: 河边桥头营地(海拔2720米)~天格尔达板去(海拔3772米)~河边桥头营地(2300米)。徒步21公里,累计爬升1127米

辗转反侧,一夜无眠。早8:00出发,左拐上机耕路小坡,沿河右边山坡路缓上升走到5公里处,海拔2940米的河边选过河点。木木山说:“往上走有座铁桥可过河”。随即沿河往上走几十米,的确看到一座铁桥,遗憾已经断了,无法过河。折返,踩河中乱石,连蹦带跳的涉水过河(三屯河上游的一支,位于天格尔达板西南的山脚下)。过河右转沿机耕路上坡0.5公里处,左转直上爬草坡,开始翻天格尔达板。随着海拔的升高从草甸过渡到沙石坡,好在有马道盘旋而上,虽然陡峭也不太难走。相比走C线,爬库达板和蒙达板,难度要小,风险也小。越往上,窄窄的马道(小路)越陡峭,两边山体怪石嶙峋。当走到山脊线垭口,左拐下降一小段,沿山脊线下方沙子路横切一段距离,再次左转,爬陡峭小路,有时手脚并用上去。当看到左右两条小窄路往天格尔达板,达板就在头顶不远处。小杨、新隆、梁子,我们走左边小窄路,12:50爬到垭口,即天格尔达板。天格尔达板就像山峰被炸药炸开一个窄窄的大缺口,爬上来也不轻松。梁子登上来第一句话:“这辈不考虑再来了,下辈子再说”。打卡拍照。小杨、梁子、新隆,我们四人,沿碎石坡一溜烟,绝尘而下,过草地,穿峡谷,17:02到达河边桥头营地。没一会,队友都到了。河边桥头营地比昨天营地要好些,但草地上的粑粑和马鞍营地和昨天的营地有的一拼。最起码没有牛马羊狗,吵着唱歌给大侠听。只有青青牧草,山坡上的云杉,小河潺潺流水。

第一个垭口

过第一个垭口,下降一小段,左转向天格尔达板方向横切

头顶上的缺口是天格尔达板

登上天格尔达板

从右往左:新隆、杨小戕、梁子、荆轲

下降到草地

过了前面小木桥是河边桥头营地

河边桥头营地

6月14日,第十二天:河边桥头营地(海拔2720米)~乔达板(桥楞格尔达板海拔2500米)~五星营地~农大林场(海拔1840米)。徒步15.51公里 ,累计爬升529米 ,耗时3.56小时

今天是徒步最后一天,大家早早出发。7:36收帐拔营,过小木桥右转,缓起伏上升,爬草坡到顶部山脊左转的地方,就是狼塔V线最后一个达板桥楞格尔达板。从今天的河边桥头营地到桥楞格尔达板也就2公里多点。然后一路下草坡,进入奔腾翻着浪花峭壁的头屯河峡谷。过了几座桥 ,碰到出发早点的木木三和小白兔。沿河左岸前行,当走到最后一坐桥河滩,这里距终点也就1公里左右了。看到有汽车轮印向前延伸,继续前行,向前走了约0.5公里,觉得不对劲,对小杨说:应该过桥沿右岸走。折返过桥到右岸,一路狂奔,看到前面梁子已经到了。和小杨11:32到农大林场。没一会,队友陆陆续续飘然而到,至此,10人狼塔CV之行安全出山。重回繁华,吃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