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遨游波澜壮阔的沙海,探寻大漠深处的神秘——巴丹吉林&额济纳自驾行(上)

康庄羊肉康庄羊肉的羊肉垫卷是需要强烈推荐的,入味到类似面筋的东西都非常好吃!

巴丹吉林

看到有鱼,赶紧点了一条换换吃了几天的重口味,清爽就一个字!

沙葱经典的搭配是炒蛋哦

吃完午饭,我们又开始赶路了,接下来要驱车450km左右经 酒泉 前往 额济纳旗 。

海森楚鲁怪石林海森楚鲁怪 石林 在方圆二十余公里的地方,大到几十立方,小到拳头大小的风蚀原石随处可见,怪 石林 立,形态各异,最经典的是“蘑菇石”……各式各样,栩栩如生。我们在路上看到指示牌转进去,只有一位阿婆在路边用自制的栏杆拦起来收门票,根本不像正规景区。看到这样子,我们就讨价还价花了100开车进去了,路相当差,开了很久还没看到蘑菇石,遂原路返回,往 酒泉 方向又走了一段,才看到真正的景区大门,真是坑爹。

巴丹吉林

酒泉 卫星发射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简称(JSLC),是 中国 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 中国 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 中国 目前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故知道 酒泉 的人应该不少,但其实发射场的地界是属于 额济纳旗 的。这一路也是茫茫戈壁,从 额济纳旗 要去 酒泉 的车络绎不绝。我是在太累,让其他人开了一长段的路。在发射场外围不远,刚好碰到日落,随手拍了几张。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吴忠民族饭庄即将进入 额济纳旗 达来呼布镇的时候,开始大堵车了,后来吃知道这个时候去黑城怪树林的人也要回镇上了!来到镇上,联系好老板娘,就住到他们家自己的房子(一到胡杨林变黄的季节,酒店的价格会涨5-10倍,很多人家会把自己住的地方腾出来给客人住,随便一个晚上就是400以上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吃完饭,这餐相当失望,又贵又不好吃,贵都是一样的,住宿的老板娘说菜单的价格要嘛是新做的,要嘛新贴上去,总之价格比平时贵非常多,这点让我印象非常非常的不好!

额济纳旗

围观欣赏美景
勿忘心安 发表于 2024-5-14 15:35 巴丹吉林镇

五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 巴丹吉林 镇,原本这里不叫 巴丹吉林 镇,原名到现在我还记不住,估计是这个原因还有 ...

原来叫额肯呼都格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