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沉醉胡杨林的世界,守望三千年的传说————巴丹吉林&额济纳自驾行(下)

怪树林

怪树林其实就是一小片枯死后胡杨林的“遗体”,在日落后更显阴森狰狞。但这个在胡杨林景区里面随处可见,明明离黑城遗址近20km,一定要弄成一个景区,门票150,其中就有30是交通费,真是抢钱!不然怪树林我是不会单独去的!

黑城遗址

漂亮&良心的太豪东港酒店

这两天被景点和餐饮各种贵弄得很不爽,本来计划来太豪 东港 酒店吃火锅的,进来之前我们惴惴不安,打算继续被狂宰,没想到这家真是业界良心——68一人的自助火锅虾蟹螺鱼等多种常见海鲜都有,虽然是空运的没像在我们海边那么新鲜,但绝对是要点赞的,而且服务态度也是非常棒,我们因为回来的路上堵车很晚才到,吃到超过打烊时间,几位服务员依然微笑耐心地等我们这最后一桌。

吃完火锅出来看到酒店那么漂亮的夜景,音乐喷泉、夜景等、网球馆、健身房一应俱全……忍不住第二天吃完晚饭拿了三脚架来长曝了几张!

DAY6:额济纳胡杨林,宿达来呼布镇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全部安排在胡杨林景区,早餐吃了杨家酿皮和杨老大牛肉面,味道马马虎虎,但真的比 兰州 、 阿拉善右旗 要贵不少!

醉美胡杨

额济纳河有很多分支,因此从达来呼布镇往东的每隔两三公里就有一座小桥,当地人称之为一道桥、二道桥一直到八道桥,除了前两三座桥以外其他的都已干涸无水。胡杨林景区就是从出了镇子往东过了一道桥开始的,从一道桥到八道桥的公路两侧,几乎全是密密的胡杨林。八道桥外不远就是 巴丹吉林 大沙漠的边缘。

一道桥是景区的入口,有大片的胡杨林,但感觉比较杂乱;二道桥有溪流和水潭,可以看到漂亮的胡杨林倒影。可以说二道桥也是整个景区中精华了;三道桥的特色是红柳滩;四道桥是英雄林,张艺谋的电影《英雄》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五道桥不是看风景地方,好像是看表演和展览的地方;六道桥——额,貌似没有这个地方;七道桥的胡杨林也很多,我认为是仅次于二道桥的精华;八道桥是 巴丹吉林 沙漠边缘,可以玩沙,但对于我们已经深入过 巴丹吉林 沙漠腹地的人来说,八道桥的沙漠简直不值一提。

进来就是一道桥景区,虽然有点杂,但金黄的世界绝对可以让你带着无限遐想继续前进。

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

这里也可以骑骆驼

这棵枯木像不像龙爪?

二道桥有水,给景区平添了几分灵气,还能有胡杨林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