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夜爬泰山迎新祈福

2019的最后一天,我行走在路上。2020的第一天,我夜爬在山间。泰山之巅,我们将迎接21世纪二十年代第一天的第一缕阳光。祈福所有美好的心愿,都将在新的一年成真如愿。

一路通畅,到达目的地。为时尚早,把子肉小店小酌。邻桌一群小朋友很是热情,举杯同祝新年快乐。

与黄骅北极星户外猴哥、小七一行八人意外偶遇,夜爬泰山胜利会师,喜出望外。

等待济南驴友的时光甚是难熬。老胡和贾姐回车小憩,和梦娇天外村街上溜达。空空荡荡的街道,就这样,孤独着,沉默着,冷漠地划过了2019。

济南的驴友如约而至。元月1日凌晨1时30分,60名驴友浩浩荡荡却又悄无声息地开始了泰山夜爬。无星也无月,黢黑的夜,哗哗的流水音掩盖了我们的脚步声。

冲过了最后一道检查站,终于可以亮起头灯。这种明亮的感觉真好。黑暗总是令人恐惧与不安,而光明总是带给人们希望与力量。前面灯光的指引,就是我们行走的方向。

泰山之上,俯瞰泰安新城,万家灯火,璀璨温暖。

一路爬升,跟预料得别无二致。梦娇体力真是不错,我们很快就从队伍尾巴追上了最前面的领队。走得比较轻松,最痛苦的就是要不时原地等待后面的队友。停下来三五分钟,寒风就能把人冻透。头顶早已是成缕成冰,汗水依旧滴滴答答地神奇滴落。

风声呼啸,踏雪前行。

凌晨五点整,我和梦娇过南天门,胜利登顶。想想距离日出还有两个半小时,零下20度的温度实是恐怖,还是在天门居左手边宾馆的大厅里呆会儿吧。那个时候,温暖战胜了其他的一切欲望,简单而直接。

宾馆老大爷说,今天没日出啦,云太厚了,下次再来吧。虽说如此,外面依旧是冰冷的世界,我们还是走出了宾馆的温暖大厅,向日观峰而去。

走过白云亭。这里也是聚集了很多人,他们也许就在这里等待日出,也许他们根本就认为今天不会看到日出。说好的云海日出,被这一望无际厚重的云层击成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