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周末, 有幸和几位驴友参加百色创科组织的岑王老山徒步活动。一路精彩不断,美景不断。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早就听说岑王老山的瀑布群、小溪很壮观很唯美,可是许多原因条件,一直都没有实现身临探险、拍摄,作为一个本土人士深感遗憾,近日终于下定了决心带上了干粮、和十多个小伙伴一起行装进发老山。
早上8点,我们从百色城乘车出发,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公路来到岑王老山西面山脚利州。再开车到达山顶,最后来回爬行了9个小时水路、山路,才拍下了这梦寐以求的岑王老山原始森林瀑布群和原始森林植物,我认为此次老山行是户外摄影最好玩的一次。

先介绍一下岑王老山。

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西部,东西长20.5公里,南北宽19公里,总面积18994公顷,距百色市80公里。地跨凌云、田林两县的玉洪瑶族乡、利周瑶族乡、浪平乡,其中有林面积16751公顷,森林蓄积量14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8.1%,是百色市林相最为完整、最为原始及保护最好的保护区。主峰岑王老山海拔2062米,是桂西第一高峰,广西第四高峰。

岑王老山自然保护区林区一年四季山常绿、水常清,岑王老山背靠红水河,面向右江,发源于保护区的大小溪流达一百七十多条,夏季到来时候,雨量充沛,岑王老山里的沟壑瀑布群更为壮观、神奇。岑王老山自然保护区还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桂西最重要的生物资源库。植物共有206科904属2319种,其中裸子植物9科13属16种,蕨类植物31科72属188种,被子植物167科820属2115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7种,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树木有叉叶苏铁、伯乐树、掌叶木3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福建柏、蒜头果、马尾树、任豆、香果树、红椿等14种;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有五十多种

岑王老山, 相传宋代岑姓土司占据此山为王而得名

参加活动的模特们!

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岑王老山地貌:原始森林众多,

我们沿着护林员的巡山小道一路出发,刚好是沿着溪流走,美及了

这些大树倒下了横在小溪上,刚好变成桥梁

森林里负离子和氧气非常丰富
一路攀爬,登高望远,一览岑王老山风景,广西第三高峰,不虚此行很快,我们到了本次徒步的终点猴子洞瀑布

迎面而来的瀑布让我们惊喜和兴奋
模特们上。。。

在“空气维生素”富足的岑王老山,我们这些徒步者走一路,玩一路。“华山论剑!”大家在各处摆出造型,纪念这次徒步之行。也有调皮的小朋友捡了山上的“石粉笔”,在路边的护栏上划上箭头,“帮别人指路”。而山上的蒿子秆,让参加者回忆起了他们的美好童年,“我们小时候就用这个秆做箭心,插在自己做的弹弓上,能飞很远的”。

看着这甜甜的溪水,伙伴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上一口。还要打包两桶回去泡茶

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一起攀爬的这个照片,像不像猴子捞月

回来后他们才告诉我,这个叫猴子洞瀑布,为什么取这样的名字呢?难道是有猴子曾经飞下来?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很给力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这个大树会不会倒下?一边被腐蚀了
非常感谢百色创科的大力组织

男模在水里,敬业
帅帅的摄影师

清凉一夏,岑王老山徒步和朔溪

好喜欢这种在森林里徒步的感觉,希望有机会再继续。
最后再次感谢百色创科的精心组织,给领队黄先生加鸡腿,给摄影师和各位帅哥美女模特们加鸡腿、
围观欣赏美景
发表于 5 小时前 9 只看该作者
可惜近期下雨太多,等秋天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