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西西里岛环岛骑行(上中)

今天骑行的路程相当顺利,心情大好。在接近Ribera的路上,路旁摆摊的水果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花了两欧买了几颗橙子。午餐时,我配着昨天剩下的披萨,品尝了这些橙子,它们甜得令人难以抗拒!

后来,我从营地老板那里得知,Ribera被誉为西西里乃至整个意大利的橙子之乡。这里的橙子以其鲜美的口感和多样的品种而闻名。
  买完橙子后,我驶过了一个隧道,虽然不算长,但内心却涌起一股不安和恐惧。或许是之前在隧道里骑车时摔倒的经历,心里有了阴影。在进入隧道之前,我提前打开了车前灯、后灯、头灯,但仍感到心慌意乱。幸运的是,私家车的车主们都非常友善,见我骑得慢,就跟在我后面地跟着,感恩今天又一次遇到了谷歌地图奇怪的线路规划,或许是因为骑行者较少,骑行线路长时间没有更新,结果导致我被引导到一座被封闭的危险桥上。我只好先下车过去试探一下,确认桥能否承受重量,然后再决定是否抬车过去。一抬起车来,我吓了一跳,因为车加上驮包背包的重量,我根本无法抬起来。于是,我只好拆开包,把车单独抬过桥,然后再一个个搬运包裹。
  快要到达土耳其阶梯的地方时,地图再次将我引入一个村庄的后院。可惜,后院草木丛生,根本无法通行。村民家的一群狗汪汪汪地朝我吠,仿佛在嘲笑我这个被困在这荒凉之地的旅人。此处省略一万字,总之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我终于来到了土耳其阶梯附近。这里游客明显增多了许多。土耳其阶梯,在意大利语中被称为“Scala dei Turchi”,是雷阿尔蒙特海岸一处别具一格的白色岩石峭壁。它之所以被称为土耳其阶梯,并非因其颜色,而是因为这种地形曾为欧洲历史上著名的海盗萨拉森提供了便利,当地人误以为这些海盗是土耳其人,因此将其称为“土耳其台”。
到达土耳其阶梯时还比较早,我觉得直接骑车去阿格里真托也是可行的。然而,我没想到前往阿格里真托的路几乎都是上坡,虽然坡度不是特别陡,但对于我这个骑行菜鸟来说,实在是够呛!使尽全身力气,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阿格里真托是一座位于西西里西南部的城市,建在山上,因其古希腊神庙而闻名于世。据说,这座城市最早是由古希腊殖民者于公元前6世纪建立的。其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俯瞰着地中海,曾是古代希腊和罗马时代的重要港口城市之一。在中世纪,阿格里真托成为了西西里的首府,并在该地区的政治、文化和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推着自行车穿梭在城区的街头巷尾,最终停留在了一家繁忙的冰淇淋店Le Cuspidi。看着当地人们手持冰淇淋,或配以甜点或咖啡,我也按捺不住点了一份冰淇淋,顺便尝了尝Cannoli。之前在爱丁堡时,朋友Sean曾请我品尝过这种甜点。这是一种意大利传统甜点,外皮酥脆,内馅丰富。它的外层通常由炸过的脆皮制成,内部填充着奶油、奶酪、橙花水和碎果仁。而且,Cannoli有许多不同的口味和变种,从经典的奶油到巧克力、柠檬和榛子等等。我点了一个冰淇淋和三个点心,花了四欧元!这是什么神仙物价!

这里的冰淇淋比我之前吃过的都要美味!甜而不腻,奶质口感非常顺滑,简直让我欲罢不能,Cannoli酥脆的外壳和绵密的内馅也如此独特,每天都想品尝一番!骑行前往阿格里真托城区的路上
店名: Cuspidi
将来有钱了,我也要去日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