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请叫我葡萄牙雨神!风雨交加里遇见不一样的葡萄牙

Heliocare荷丽可防晒霜

这个是我这次在 葡萄牙 药妆店新发现的宝藏防晒霜了,强推!

防晒霜可以说是我每次出行的必备物品了,不管是什么天气,防晒霜其实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次出行前收拾行李太过匆忙,结果忘带了防晒霜,所以刚到 葡萄牙 的时候就来到了药妆店,想着随便买一瓶用,没想到被彻底圈粉。

都说 葡萄牙 的阳光特别充足,所以直接买的防晒指数50+的防晒霜。跟之前用的其他品牌50+防晒相比,Heliocare 360°全光谱温和纯物理防晒,这款防晒质地特别轻薄,不油腻也不厚重,轻推就可以均匀涂开,用在上妆前也不会出现卡粉浮白的现象,超级干爽。

因为之前一直在用日韩品牌的防晒霜,对 欧洲 品牌一直没什么了解,所以特意多看了两眼成份说明,发现荷丽可Heliocare品牌其实是专门做防晒起家的品牌,而这款防晒居然是360°全光谱纯物理防晒,不仅防紫外线还防可见光和红外线,可以说是全光谱防止皮肤光老化。而这款属于纯矿物成份,不含酒精不含香精也不含化学防晒剂,敏感肌也可以放心使用,真是让人安心!

在 葡萄牙 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亦或是下雨,一直不忘用它,越用越对它好感度up,感觉要抛弃家里的 小金 瓶了~回来一直后悔怎么当时没多买两瓶。

PS.使用前一定要摇匀一下,长时间放置会分层,液体应该是乳白色的,如果流出的是透明液体说明没有摇匀。

葡萄牙 网红沙丁鱼罐头

终于又一个 葡萄牙 本土的商品了,但是个人认为包装好看大于口味的一个商品。不管是在 波尔图 还是 里斯本 还是 辛特拉 ,都可以找到他们家的专卖店。门口的罐头摩天轮就是他家的标志啦。店里用各种颜色布置城的鱼罐头墙,真是炒鸡炒鸡好看,特别适合拍照!

不过这个罐头价格可不便宜,最便宜的应该是生日年份的沙丁鱼罐头,7欧元/个;其他的章鱼罐头之类的差不多14欧元一个,虽然说鱼罐头放久了也不会坏,但个人感觉对于食物来说性价比真的不太高,所以只拍了照片没有购买。不过倒是推荐作为手信送给朋友们。

但一定要注意,鱼罐头必须要托运!

葡萄牙退税流程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退税有时候需要排队!

(1) 不管是在商场还是在药妆店,只要是购物满63欧,记得索要tax free退税单。有可能是Global Blue公司的,也有可能是Tax Free公司的,不过这些都无所谓。
(2) 到达机场之后,先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如果退税商品在托运行李里,要跟工作人员说tax free refund,这样托运行李就不会被拖走了。因为有时候在退税柜台,海关会抽查退税物品,如果物品在托运行李里并且已经被拖走,那就没办法退税啦!
(3) 带着退税物品去海关给盖章处盖章, 里斯本 机场一般在117-118柜台,机场会有“VAT refund”的指示牌,跟着指示就可以到达。可以在自助机场办理,也可以选择人工窗口办理。因为我是凌晨的航班,没什么人排队,所以干脆选择人工窗口。
(4) 把退税单整理好,一次性交给海关人员,海关人员扫描单子上的二维码,系统里就会出现所有退税的相关信息,只要工作人员操作确认之后,就相当于已经“盖章”了,但退税单本身并没有盖实体章。离开的时候别忘了在询问一下是否都已经盖章,确保一下。如果是Global Blue,可以在微信里关注官网公众号,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之后可以在线查询到每一笔退税的状态,是有中文的哦~~
(5) 退税单收好,最后检查一下退税单上一定要填好自己护照上的相关信息以及退款方式,最后别忘了签上自己的名字。注意,这个签名一定要跟你护照上的签名相同。
(6) 之后将行李直接在退税窗口进行托运。如果托运行李窗口没开,那就要推回到值机柜台进行托运。
(7) 如果是从 葡萄牙 直飞回国内,那在安检之后直接到退税窗口领钱,可以选择支付宝退税、也可以选择信用卡或现金退税。每单手续费为退税金额的5%。推荐使用支付宝退税,可以实时到账。
如果是在 欧洲 其他国家转机退税,那就到了转机机场之后,前往退税窗口领钱。
(8) 最后将退税单在信封里放好之后,直接塞进对应公司的邮箱中,一定要注意Global Blue和Tax Free是两个不同的公司,塞进邮箱前一定要看好别放错!

以上,就是退税流程啦!

拍美照!旅途中最最最重要的part2机2镜:Nikon D750+广角16-35mm F4+长焦70-200mm F2.8。

妈妈的摄影技术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呀,而且每次旅途中镜头总是换来换去的太过麻烦,所以这次干脆提前租了一个跟家里一毛一样的相机。这样双机双镜真是方便很多。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沉了…天天挂着长焦,连续几天下来,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但是为了美照,忍了!

葡萄牙好用APP推荐

1.Google Maps

如果要给所有旅行APP拍个序,这个APP应该算是TOP1了!这个地图相当相当相当重要了,出境旅行时利用率最高的APP,没有之一。在 葡萄牙 的定位和线路都十分准确,只要跟着走就不会迷路。搜索交通也显示得一清二楚。其实这个软件已经是我得依赖了,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出行前做攻略,都完全离不开它。

2.Kapten

葡萄牙 版的滴滴,用它打车便宜又方便。直接信用卡扣款,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送错地方、司机绕路之类的问题。

3.Omio

葡萄牙 铁路信息查询软件,推荐的原因是中文界面!!不过不推荐在这里购买,可以在欧铁的APP上下单购买。

4.Rail Planner

英文版欧铁查询软件,相对刚刚的Omio,这个更新的更准确一下,而且可以直接下单购买。但缺点是这个APP没有中文界面。

5.ScottURB

Sintra和Cascis这两个 里斯本 周边网红城市的公交巴士线路查询APP。一般网上查询火车的信息相对方便,但公交巴士的信息就少之又少。这个APP除了可以查询到这两个城市的所有旅游巴士信息,还贴心的为游客们显示了几个重要景点的线路和简介。还可以直接在APP上买票。不过我在软件上点击购票后一直刷新不出来,所以并没有亲测这个功能到底能不能实现。

6.TheFork

境外餐厅预约平台。里面全是可以在这个平台预约的餐厅,还能看到TripAdvoisor的打分和评价,可以算是可预约座位的境外版大众点评。有时候在GOOGLE MAPS上查询餐厅的时候,会显示有“订座”的功能,点击之后跳转的页面就是TheFork。这次在 葡萄牙 ,吃了很多当地爆满的网红餐厅,很多都是没有预约完全吃不上的,而我所有的预约都是在这个平台上预定的,真是为我们节省的不少时间,几乎可以做到到了餐厅直接进的状态。超棒!

END每次旅行总有说再见的时候,而经历了这么多故事的 葡萄牙 之旅,当要说再见的时候却有些不舍。虽然一直笼罩我的阴雨重来没断过、虽然搬着行李箱走在鹅卵石铺成的老街上让我一度接近崩溃、虽然肠胃炎困扰着让我好几天都无精打采打乱了计划,但这个位于 欧洲 大陆最西端的国度还是用它特有得历史韵味征服了我。

葡萄牙 ,还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