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五彩济州,这里的夏天是彩色的

眼看着叮当的暑假余额已宣告不足,把时间荒废在空调房内总嫌可耻,掐指一算,从小已阅历无数山川湖海的小小人儿,这个暑假竟然还未曾走出国门,看一看那外面的世界。作为“经纪人”的我,突然警醒,深感罪过。于是,火速策划一场说走就走的境外亲子游,势在必行~

说走就走,亲子旅行,大概也只有海岛能够契合这样的标签了。但对于4岁半的小朋友来说,纯海岛式的度假已经不能满足他亟待扩充的知识体系,十万个为什么的小朋友,看惯了沙滩大海,总会觉得有些无聊吧~然而, 济州岛 ,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这里有亲子度假最爱的洁 白沙 滩蔚蓝大海,这里有满足小朋友们好奇心的各种有趣的博物馆,这里还有集萃大自然精华让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当然,这里还有让妈妈们也可以少女心爆棚的各种网红咖啡厅。。。。。。加上免签的属性,总之,这里就是藏着1000个理由,让它成为你亲子游的首选目的地!

于是,抓住暑假的尾巴,五彩济州,这个夏天,有风从太平洋飘来!

柱状节理带

天地渊瀑布

雪绿茶博物馆

之所以说 济州岛 是彩色的,有感于我们这次在 济州岛 乘坐的森林小火车。五种颜色的小火车,代表了 济州岛 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代表火山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着绿地,而蓝色则代表着蓝天和大海。
所以这次的游记,打乱了游览顺序,按我心目中的 济州岛 的颜色集结成段,当然,在文章的最后,我也会给出详尽的攻略以及我们实际走过的游览路线。所以,就先跟着我的笔触和照片,去感受一个五彩斑斓的济州吧~

蓝色济州,这里有蔚蓝大海和碧蓝深潭

彩色的 济州岛 ,我首先要推举的,自然是它的蓝色,因为, 牛岛 的蓝天大海是我们此行的最爱,而天帝渊瀑布的碧蓝深潭,则深深的惊艳了我们的眼睛!

牛岛 是位于 济州岛 东部的东部的一座离岛,因形状像卧牛而得名,这里拥有着全济州最美的海岸线,碧海蓝天,洁 白沙 滩,这里,满足了你对海岛度假的所有幻想。

牛岛

去 牛岛 是要搭乘轮渡的,我们是包车前往,公交车的话,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乘船到达 牛岛 。
牛岛 码头,8月份的天气晴空万里,一片碧海的大海上整齐排列着一艘艘整装待发的轮渡,蔚为壮观。

牛岛

这里贴一张随手拍的轮渡价目表, 牛岛 本身是不收取门票的,但是轮渡需要收费,成人单程是8500韩币,往返17000韩币,来之前做攻略是8000韩币每人,大概现在是涨价了。买票前先填白色的单子,往返要填两张,其中一起去的人填在一张单子上就可以。填好了拿着单子和护照去买票,售票员给你票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宣传册,背面有回来的船的时间,她会给你画出来,末班船是18:30,一定注意不要错过了时间。
牛岛 一圈16公里,通常需要1天的游览时间,通常的环岛方式有徒步、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环岛巴士,摩托车需要有国际驾照,环岛巴士没人5000韩币,总共停靠四站,保留好票根,就可以随意搭乘任意一辆巴士。
但这里我要为大家解锁 一个 牛岛 环岛的新方式,看到上面价目表的各种价格了吗,除了成人船票、儿童船票,另外还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就是包车上岛!是的,可以将自己的汽车开上轮渡,带上 牛岛 ,然后在 牛岛 上,你就可以毫无压力的随意切换定位了。
8月份的 牛岛 也拥有着炽热的骄阳和30多度的高温,徒步太累、自行车太晒、摩托车的国际驾照限制了很多人、环岛巴士也有人挤人热到崩溃的窘境,所以,包车上岛,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呦,具体价格大家可以对照着上面的表翻译着看一下,我们当时3大3小,包车上岛的费用总共是214500韩币,其实比单独上岛贵不到哪里去,但是在岛上可以玩的很舒服,对于带着宝宝的家庭,还是很推荐的一种上岛方式。

牛岛

坐在轮渡上,起航了!轮渡在海面上划出漂亮的弧线,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 牛岛 很近,大概只要20多分钟的航程,就到岛上了。

牛岛

每一个海岛都少不了 灯塔 的标配,当看到这红白 灯塔 同框的画面, 牛岛 ,也就近在我们眼前了。

牛岛

每篇 济州岛 游记都少不了的画面, 牛岛 那标志性的红 灯塔 ,远远的看去,真是一道纯美的风景。

牛岛

因为是带着私家车上岛,所以摆脱了大众路线的束缚,我们岛上的行程很随意,沿路看着哪里风光好景色美,就喊司机听一下车,然后就拥入一片美好的大自然中了。

牛岛

这里是 牛岛 的一片公共浴场,拥有着透明纯净的海水和洁白细软的沙滩。当然,人也不少,所以我们剑走偏锋的选择了浴场旁边的一处鲜有人至的小沙滩,踩沙、踏浪、戏水,好不惬意。

牛岛

济州岛 是因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一座小岛,所以岛上的黑色火山岩石是一大特色,在 牛岛 上,也随处可见,黑色的火山岩在碧绿的海水中若隐若现,这里可是一处凹造型的好地方。

牛岛

海水的水质非常好,所以在岩石的缝隙间,随处可见爬行的小螃蟹和各种小海螺,小朋友在这里上了一趟生动的生物课,哈哈。

牛岛

眺望远方的小男生,不知不觉间,已长高了许多,依稀有了小小男子汉的模样。

牛岛

黑白配的亲子装, 北海 蓝天间,是不是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牛岛

这里是环岛巴士会停靠的一站,地标是白色的 灯塔 。但是因为塔上 塔下 拍照的人太多了,我们并没有靠近,而是在 灯塔 旁边的海岸线上,感受海风轻拂的惬意。 灯塔 ,远远的观望一下就好,因为接下来,我会带你们去一个完全没有游客任你随意摆拍的 灯塔 呢~

牛岛

你好,迎风回眸的那个小蓝孩~

牛岛

驱车来到 牛岛 的制高点, 济州岛 是火山喷发形成的,所以 牛岛 也是背山面海,在制高点上,可以欣赏到 牛岛 壮阔磅礴的自然海岸线,还有柱状节理的独特地貌特征。

牛岛

心情,也跟着开阔起来。

牛岛

游客打卡照来一张~

牛岛

这里,还是 牛岛 最热闹的商业中心,自然,也有每个人来到 牛岛 都不可错过的网红花生冰激凌!花生冰激凌有很多家,但是网红店大概只是上面这一家,因为很多人,排队购买,而其他家却生意萧条,所以,认准这家哦,招牌上有老板本人的照片认证,很好找。

牛岛

花生冰激凌并不是纯奶油的,口感沙沙的,好像里面加入了更多的冰菱,撒满的花生碎是最大的卖点,与冰激凌一起入口,满口的香甜,味道还是不错滴~不过,并没有想象中的辣么好吃,所以吃过之后,也算是拔草了~

牛岛

但是这就餐环境可是超赞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就是这种即视感吧。

牛岛

认真的吃着冰激凌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