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逐日月,赏星辰 | 新西兰带娃暖心十日谈

总是,贪恋旅行路上的好风光
所以即使生命中多了一个“小累赘”,却也从未停下脚步
却也,念念不忘那张简单又纯粹的小脸
于是从两个人的旅行到三个人牵手看世界

因为拥有一个爱旅行的爸爸妈妈
叮当小小的人生也拥有了更多与众不同的历练
曾在马代的 白沙 滩上蹒跚学步
也曾在迪士尼乐园里被那会说话的垃圾桶吓得哇哇大哭
曾在语言不通的乌布市场执着的找寻一个玩偶
也曾在 民丹岛 偶遇的当地人婚礼上与当地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这次,焦点锁定在南半球
只因,我和河马先生都痴迷于那片纯粹的中土世界
只因,我们想带叮当看看“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的现实童话
这个长假,十日 新西兰 ,从北岛到南岛
我们在这里逐日月、赏星辰,享受最美妙的亲子好时光!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

蒂卡普湖

怀奥塔普地热世界

夏玛拉羊驼农场

奥马鲁

第一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先来一波美图预览~

关于新西兰,你需要知道的

新西兰 ,是 大洋洲 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总计约有百分之三十的国土为保护区。它拥有着3项世界遗产、14个国家公园、3座海洋公园、数百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区。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也成就了 新西兰 ,在旅行者的眼中,这里,是追求,是信仰,是心目中最纯美的那块圣地。
新西兰 由北岛、南岛、 斯图尔特岛 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这里有皑皑雪山,有纯净的冰川湖泊,有广袤的草原,也有着童话一般的浩渺星空。也难怪《霍比特人》、《指环王》三部曲都曾在这里大量取景,大概也只有这里,才能最佳的诠释小说中那个最纯净的中土世界吧。
在很多旅行者的眼中,这里是极限运动的天堂,高空跳伞、冰川徒步、独木舟漂流、原始丛林探险,这里,有太多的大自然等待着你来挑战与征服。但是,我想说,你所知道的 新西兰 ,它不仅仅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 新西兰 ,它还是风光党的 新西兰 ,它更是亲子旅行者的 新西兰 。
这里有广袤的牧场和温柔的羊驼等待着小朋友们去和它们亲密接触,这里有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馆让小朋友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这里随便一个公园都美好的可以让孩子们置身其中回归自然。。。。。。除了极限运动,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天堂啊。

夏玛拉羊驼农场

新西兰国立博物馆

哈格雷公园

接下来,跟着我们的足迹,开启一趟穿 越南 北岛的暖心 新西兰 亲子之旅吧~

奥克兰,晨昏间看尽它的宁静与繁华

奥克兰 , 新西兰 北岛最大的城市,它有着迷人的海滨风光,也是南半球重要的交通枢纽。此次,我们也正是以 奥克兰 为起点,开启了我们的 新西兰 之旅。
从 奥克兰 机场到市区,我们选择的是搭乘机场大巴---Sky Bus Airport Express,不愧为天空之城,连机场大巴的名字也如此的霸气。 奥克兰 机场大巴只有简单的两条线路,以数字命名,分别是Mt Eden Rd(#01)和Dominion Rd(#05),虽然只有两条线路,但是却可以涵盖市中心的重要街区。通常游客会去往的区域,都有sky bus通达。
从机场到达大厅出来后,门口就是sky bus的站台,在这里现场购票,16纽币/人,5岁以下的小朋友免票,在购票的时候,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你将要去的目的地,他们就会帮你在地图上圈出你需要下车的那一站,很热情也很贴心。
新西兰 的公交站牌都是以数字命名的,7001、7018、7051这样子,初来乍到,一定会有些慌乱,其实,每到一站,司机都会有报站的,只要仔细听,都不会错过,但是司机仅用英文报站,所以还是要懂一点英文的啦~

之前在网上查不到太多关于sky bus的靠谱攻略,正好这次购票拿了一张线路图,翻拍一下,红色和黑色两条线路,会在皇后街有交叉,机场和市区双向发车,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拿去研究了~

皇后街

这次的 奥克兰 ,并没有被计划成旅行的一部分,只是作为中转站,为这里预留了一个傍晚和一个清晨的时间。长途飞行,消耗的体力并不足以支撑一个短小而精悍的半日游,所以,著名的伊甸山、一树山,还是留给下次吧。我们的酒店就在皇后街上,就近来皇后街,感受一下南半球大都市的脉动与繁华。

皇后街是 奥克兰 最繁华的商业街,是整个 奥克兰 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彼时的南半球正是冬春之交的时节,乍暖还寒,一落地就被阵阵寒意包裹,加之初到一个城市的陌生感,竟生出些许凄凉的愁意,而那忧愁,在皇后街那熙攘的人群、热闹的商铺以及路人友好的微笑中,慢慢消散,这,才是这个城市的温度!

奥克兰天空塔

错过伊甸山的 奥克兰 全景,却不能再错过天空塔的美。天空塔位于市中心,与皇后街只有一街之隔,在Queen Street与Victoria Street West相交的路口拐弯上到Victoria Street West,继续向上走300米就到了。
天空塔(Sky Tower),328米,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也是全世界第十二高的建筑物。这里,是 奥克兰 的标志,这里,也是俯瞰 奥克兰 的一个绝佳去处。
天空塔总共有60层,其中第50层是Sky Cafe,51层是主观景台,游客们购买都的观光门票就是开放到这层的,52层是旋转餐厅,53层是The Sugar Club以及天空塔蹦极、天空塔漫步的项目所在层,要注意的是,这几层是不互相开放的, 比如 我在52层用餐,但并不能去50层和53层,但是只要在50、52、53这三层消费,都是可以免门票进入51层的观景台的。同时天空塔还有一个隐秘的60层,也是只有在餐厅或者酒吧消费的客人才能进入,在更高的视野,俯瞰更迷人的 奥克兰 吧~

奥克兰天空塔

这个角度看天空塔,很震撼哦~
我们提前在itrip上预定了天空塔观景台+旋转餐厅三道式晚餐,很庆幸提前预定了,因为到了才知道,这里要必须要预约才能进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