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逐日月,赏星辰 | 新西兰带娃暖心十日谈

霍比特人村

打扮成霍比特人的样子,在电影里走一走。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并不好,时晴时雨,前一阵还暴雨滂沱,下一刻就晴空丽日了。刚好那一秒,有一缕阳光洒落,被机灵的河马先生收录进了相机里,这一帧,美的仿佛是不真实的存在。

石桥磨坊,当我们跟随着导游的脚步来到这里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在这里,眺望一下远方的美景吧,把它们都收录进眼睛里,埋进心里。

霍比特人村

坐在马车上,奔去我们心目中那个纯净的中土世界吧~

参观的最后一站,也是电影中同步出现过的画面---绿龙酒馆,在这里点上一份下午茶,又或是喝一杯霍比特人才有的姜汁啤酒,回味那一幕幕美好到不真实却又实实在在的存在着的美景,此时此刻的你,仿佛就置身于那个小人国的世界,悠然的享受着那美妙的时光。

最后一眼,再回望一下那可爱的童话世界吧~高低起伏的丘陵、彩色的小房子、迷人的田园风光,这里,本该就是那最纯净的小人国!

游玩tips:
霍比屯成人门票84纽币,0-8岁儿童跟随家人一起,免费参观,9-16岁少年42纽币,英文不好或者带着小朋友的朋友,建议提前在国内的各大订票平台预定中文讲解,门票价格也比现场购买略有优惠。不自驾的话,也推荐订我上面提到的各种一日游线路,多种出发返回地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我们错过的那个预定链接在这里: https://www.itrip.com/p3021?lv=623873 ,虽然错过了,但是行程很好,很省心,还是推荐给你们。

罗托鲁阿湖,此行收获的最大惊喜在这里

结束了霍比屯的参观,时间已接近傍晚,再去萤火虫洞参观已显得有些不切实际,旅行嘛,有舍才有得,于是放弃了原计划的 怀托摩 萤火虫洞,一路向着我们今晚的落脚点--- 罗托鲁瓦 出发了。

罗托鲁阿湖

一路自驾的风景都美不胜收,行驶在空旷的公路上,仿佛一段公路大片,心情愉悦的忍不住打开电台,跟着哼起欢快的曲调。

越往 罗托鲁瓦 的方向走,会越来越多间道路两边那高大的丛林植被,一束夕阳的金色光辉洒下来,把整个路面都映成了金黄色,真美!

到达酒店,却不曾想到,我们的酒店就在罗托鲁阿湖畔,只需跨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一片广阔的湖面。
罗托鲁阿湖是 新西兰 北岛中北部湖泊,由约20个湖泊组成的湖群中的最 大湖 ,面积80平方公里,而我们所在的湖畔,也仅仅只是广域湖面的一个角落而已。

罗托鲁阿湖

这是此行,我们未曾提前攻略的一处,没想到,却收获了此行最大的惊喜。当夕 阳西 下,整个湖畔被一群海鸥占据的时候,我那一颗还在为错过了大巴而懊丧的心,也在那一刻,被治愈了。
你瞧,旅行就是这样,前一秒,或许我们还在为错过了萤火虫洞的奇幻而懊恼,但下一秒,我们就被这一群可爱的小生灵治愈了。

起初,我们还只是怯怯的看它们翱翔而过。

罗托鲁阿湖

慢慢的,当我们与它们熟悉之后,才发现它们是不怕人的。一个好心的当地人看我们贪恋眼前的风景,便送了叮当好大一袋面包,并示意我们,海鸥,是可以喂的。
当我们把手伸出去,这些小生灵们呀呀的叫着齐齐的扑向我们的时候,整个人,是被震撼到的,多么神奇又美好的一幕啊。人与自然,最和谐的共处也不过如此。从未想过,我们能如此近距离的与海鸥亲密接触,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小意外,也成为此行,我们收获的最大惊喜。

此时此刻,天地间,独有我与海鸥共舞了。

罗托鲁阿湖

展翅翱翔的小家伙,这矫健的身姿,谁说,力与美只能用来形容人,此时此刻,这幅图画,不也是力与美完美融合的最好诠释吗?

曾经为叮当读过一个绘本---《坡脚的鸽子》,讲的就是一只独脚的鸽子,抢食抢不过同伴,引得小朋友的爱怜,两个小朋友齐心协力想办法,喂这只独脚的鸽子的暖心故事。而这个故事,竟然在现实世界,在罗托鲁阿湖畔,神还原了。
叮当不经意的发现了那只独脚的海鸥,发现它总是慢同伴一步吃不到面包,于是专门走到它的跟前,把面包撒给它。大概每个人,都有一颗同情弱者的爱怜之心吧。而我想要感慨的却是,旅行的路上你真的会不经意的预期种种意外,而当书中的故事与现实世界交汇融合的那一瞬间,在孩子的心里,也会产生神奇的化学变化吧。这大概,是守在家中永远都不会遇到的境遇,这大概也就是旅行带给孩子们最大的意义!独万卷书,行万里路,就让我的孩子,继续在旅行的路上,收获知识,快乐成长吧!

罗托鲁阿湖

从夕 阳西 下,玩到了月儿初升,天色暗淡下来,却依然意犹未尽。

当一轮明月高悬于湖面上之时,我才发现,彼时,我的家乡,正在欢度着中秋佳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句话,在此刻再应景不过。就让我们共同守望着这一尊明月,遥寄相思!

游玩tips:
罗托鲁阿湖是一个天然湖泊,可能是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火山口。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当然,这个美景,对任何人来说都是free的,因为就在酒店旁边,可以说是我们此行意外的收获。如果要来的话,自驾导航罗托鲁阿湖(Lake Rotorua),应该就可以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