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嘿!你见过草原吗|遇见呼伦贝尔,满眼都是柔情

【不期而遇的约定】

执念~
官文解释说是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不能超脱。当执着的时候就会有怨念,唯有放下执着才会自在。
哲学上这样定义它,一个人过分专注于某事某物,长时间沦陷于某种情绪,这一情结就会成为有形,将之束缚住。
现也用作表示对某种追求的长期坚持,不轻易言弃。
你有执念吗?
我有,每个人都有,不同时期、不同的境遇、不同的期待,不一样的结果。
你能说它有好坏之分吗?
以前觉得挣钱不重要,四处旅行,追寻自由和梦想。现在才知道星辰和大海都需要门票,诗和远方的路费都很贵。
即使如此,心心念念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源于那份执念,最终还是来了。
七月夏,不期而遇的约定,宁静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满是柔情~

【草原旅行那些事(干货攻略)】a. 呼伦贝尔的旅行方式

一般是自驾、跟团和包车,各有优劣。我个人感觉还是包车的话比较省心,自驾的话一般很多好玩的地方都不容易找到,并且可能花费在找路上的时间会比较多;跟团旅行就不想多说了,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走马观花不是旅行真正该有的体验;包车或者拼车的话,优点明显多于前面两种方式,几个人的小团体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次草原真的是深有感触,老司机大圣哥带着我们去了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小众景点,看到风景好的地方随时停车下来拍照,落地全包路线都给我们规划好了,来到 呼伦贝尔 完全是在身心放松的状态完成了这次旅行,什么都不用操心,最后还免费请我们吃了一次烧烤和当地有名的铁锅焖面。

b. 呼伦贝尔的经典玩法

都知道 呼伦贝尔 草原广阔无垠,玩法多样,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包车师傅都会制定4、5、6、7、8 天等 各种玩法。我选择了一条比较经典又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的5天经典路线,两千多块钱大越野驰骋草原深处,吃喝玩乐全包,说实话也想多玩几天,只不过假期只有那么多。

c. 我的呼伦贝尔之旅

DAY1. 天津 —— 海拉尔 ——莫日格勒河——私家牧场
DAY2.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莫尔道嘎——老鹰嘴
DAY3. 莫尔道嘎—— 临江 —— 室韦 —— 乌兰 山—— 黑山 头
DAY4. 黑山 头(全天)——访牧户——骑马——住 蒙古 包
DAY5. 黑山 头—— 满洲里 —— 海拉尔

e. 呼伦贝尔四人小队

呼伦贝尔 当地老司机:大圣哥,其实原名孙胜,我们都开玩笑叫他孙大圣, 呼伦贝尔 草原老司机,地道的莫尔道嘎本人地,北方人热情好客的性格,开车技术一流,上山下水,一个人开个千把公里是常态,老司机认证。

本人:没啥好说的,喜欢旅行,乐于分享,颜值不高略有腼腆的中等精神小伙一枚。

雨晴姐:颜值辣妈,喜欢挑战,集美貌与胆量于一身,骑马、滑草、悬崖秋千等,几乎路线里所有的刺激体验项目都拿下。

妞妞:可爱萌娃一枚,人见人爱,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能哭也爱笑,路上的开心果。

【百转千回|莫日格勒河】

穿行在广阔无垠的 草原天路 上,心情无比的舒畅,从 海拉 出发第一个要去的景点就是百转千回的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发源于 大兴安岭 西麓,由 东北 向西南,流经著名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 海拉尔 河,全长290多公里。一路前行有很多的入口都可以看到这壮观的“天下第一 曲水 ”。
6、7、8、9这几个月份是来 呼伦贝尔 最好的季节,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自驾而来的游客,在河边搭起了帐篷,点燃了烤炉,小河边拿着吊杆优哉游哉的钓鱼。

莫日格勒河的最大特点就是弯多但是河道很窄,开车可以从河道穿行,四驱大越野在草甸上穿行,在河道中间狂野,别提有多带劲儿。

大圣哥开车上了一处叫做断崖的山坡,这一片的视野非常的开阔。可以俯瞰莫日格勒河的全景,山坡的一面是比较舒缓的坡道,直面莫日格勒河的一边,则是直接切面的断崖,这个角度拍照很美,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像一条彩色的带子遗落在丰美的草原大地上,成群的牛马羊在河边嬉戏饮水,旁边就是稚嫩的青草,边吃边喝还能洗澡,也太舒服了吧。

【小众秘境|老司机才能去的私家牧场】

莫日格勒河是很壮美,只不过草地不是我想想的草原样子。
大圣哥看出了我想法对我说,这几天草原上雨水不是特别的多,所以草地并不是很绿,稍微有一点影响视觉享受。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绝对让你满意,这个地方是一个私家牧场,一般人都不让进去,里面除了植物茂盛、草甸浓密,还有一片白桦林,牧场是他朋友开的,不用花钱就能进去。

听到这里我瞬间来了精神,其实可能只是那一段附近的雨水不好,后面这一段路上两侧的草地都比刚才的强盛很多。

打好招呼直接扎进了牧场深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望无际的草甸铺满了我能看到的每个角,最深处的草地高过膝盖。

同车的小朋友到了这里完全沦陷了,又蹦又跳,沾花捻草追蝴蝶。哈哈,可以说是“无恶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