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春暖南洋·“马”上去浪 大马春节奇遇记(附全攻略)

关于通讯

Klia2机场

目前 马来西亚 比较流行的通讯卡是Hotlink和Digi,在 吉隆坡 国际机场KLIA2都设有门店,抵达机场后不妨先去办理。

1.通讯商的选择
Hotlink的速度相比是最让人满意的,比较快、信号好。Digi其次,我的信号就是Digi,但大部分情况我还是更羡慕我们使用Hotlink卡的小伙伴。所以还是推荐优先选择Hotlink。

2.套餐和价格
价格情况取决于你所选的套餐,而各商家都已经针对游客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套餐。我朋友当时是以30RM的价格购买了Hotlink的7日自由行套餐(上网不限速不限量,含国际国内通用的8RM话费),7天行程下来电话也没打完。
至于其他如3日的套餐等,可以酌情考虑,也可以拿价格与Digi的对比一下。

3.购买地点
就在KLIA2航站楼,跟着大队伍走出出发厅后不久就能路过(2楼),并且Hotlink与Digi两家店是背靠背。工作人员很热情,有时会有中文客服在现场接受咨询。

4.其他建议
如果预算宽裕可以考虑直接开通你电话卡的国际漫游,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有国际流量包(移动/联通大马的流量包是26元/天)。

关于住宿

作为Genius会员,本次旅行全部住宿均是通过Booking预定哦!
春节期间正好赶上蚂蜂窝和Booking的联合特惠活动,预约游记有礼品、写个游记拿大奖!
通过蚂蜂窝的入口预订,还有返现呦,不要太划算!(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详情请戳: https://activity.mafengwo.cn/t/booking/v1
小编我这么努力给打赏个红包呗~

下面分别介绍此次一路预定的酒店,含优缺点介绍,供参考。

马来西亚

酒店位置极佳,距离红屋等景点只有10分钟左右步行距离;内饰大气,豪华商务风,在 马六甲 也算是比较上档次的酒店了;房屋宽敞舒适,物品一应俱全,床很舒服,透过落地窗就能看到运河的景色,很棒;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我们在办理Check-in时,查询到有空房就立马提前让我们入住;最后必须一提的是酒店9楼的露天泳池,视野很好,是俯瞰 马六甲 夜景的好地方;总之,这个酒店是当地性价比极高的选择了。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KLCC区域内,距离双子塔只有10分钟左右步行距离,酒店楼下就可以搭乘地铁;房屋设施比较齐全,快捷酒店风格的装饰;适合以市区为中心、游玩周边的游客。
单人床比较窄,不太舒服;双人间只给了一双拖鞋;洗脸池的通水有点问题,半天下不去水。

马来西亚

位置在KLCC核心区,距离双子塔有15分钟步行距离,楼下可以搭乘地铁;五星酒店的配置自然不用多说,物品一应俱全,装饰高大上,特别要说的是床睡得真心舒服,配送的洗浴用品也是高端品牌;工作人员服务专业,能够热心解决相关问题,并总是充满微笑;早餐从六点开始供应,种类比较丰盛;价格太划算了,以后可以考虑专程去 吉隆坡 住洲际等五星酒店。
有PC端的网线,但不提供免费WIFI,不过这也算是一般五星酒店的惯例了;早餐中的热食供应有限,感觉现场厨师也有点忙不过来。

酒店应该是从过去的医馆改造来的,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南洋特色,充满古韵,甚至是漱口杯等一些小细节也很考究,很难想象这是由外国人士经营的华人特色酒店;装饰风格很吸引人,从一楼咖啡厅坐满的西方客人就能看出来;地点位于Little India,比较方便,出发去找壁画只需要步行5-10分钟,去姓周桥大约15分钟;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耐心指导我们去哪里找壁画,很热情;一楼咖啡厅的餐食也不错。
大部分客房临街,Little India都是大喇叭音乐;毕竟是改造过的古宅,所以隔音效果还有待提升;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

马来西亚

酒店就在珍 南海 滩的购物商圈,周围大大小小的店铺,规模最大的就是隔壁的Cenang Mall,极为便利;算是一般的快捷酒店,价格不菲,但考虑到是在热闹的海边,也较能理解;员工服务热情专业。
洗手间没有排风扇,所以很不通风;浴室和洗手间的隔断做的不好,没有门,也没有帘子;没有配备洗漱用品和电吹风。

关于消费

马来西亚

粗略统计,本次7日行程花销近7K。
由于春节期间的机票水涨船高,此次往返 马来西亚 的亚航机票人均约2.7K。
另外住宿是一块比重较大的花销,当然我们希望春节还是过得舒服些,所以并不是价格导向, 比如 说我们体验了 吉隆坡 的五星级酒店,以及 槟城 乔治 市比较受欢迎的文艺旅店等。
其实除去交通,大马的消费还是比较亲民的。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在大马一般不需要给小费,但如果是在酒店,如果行李员帮忙带行李,建议给5RM左右。

关于行李准备

关于路线及中转交通

西马地区的地图如上,我们的路线大致按照 吉隆坡 - 马六甲 - 吉隆坡 - 槟城 - 兰卡威 - 吉隆坡 的路线展开。

大马境内的中转交通信息如上,海陆空凑齐可以召唤神龙了有木有!
重要的内容后面会在游记正文中突出介绍。

马来西亚

这里安利一个网站,就是我图表上提到过的easybook.com,可以预定 东南亚 地区大马、 新加坡 、印尼、 泰国 、 文莱 各地的各类交通,类似于国内携程等,操作比较便捷,支付需要用到PayPal,建议提前准备好。另外一点,春节期间的各类交通,早订早省心,血泪换来的教训,真的……
网址—— https://www.easybook.com/

OK,攻略部分介绍至此,相关重要信息会在游记正文中进一步展开介绍哈,如有需要咨询的欢迎评论留言。

游记部分第一章:流转的时光 & 妩媚的马六甲

提起 马来西亚 ,你第一印象会想到什么?
本汪一刹那间想到的是肉骨茶、红豆冰、椰浆饭、叻沙、娘惹菜、 福建 面……
擦下口水冷静下,再想想?
嗯,对着呢,没毛病,就这些!

但好像正常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
吉隆坡 、双子塔、 马六甲 、 槟城 、夏日嬷嬷茶、 仙本那 、壁画、梁静茹、阿牛、杨紫琼、李宗伟、热、潜水……
对此我只能说,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既然2017春节不回家,那也要好好犒劳自己嘛!
吃好喝好,自然而然就成了我本次出行的最大动力。

首先,介绍下把我拐骗出来的其他三只小伙伴。
一对腻死人的Couple,应该都是表演系资深砖家吧,大庭广众下能随性上演各类脑残爱情偶像剧桥段,恨不得说尽世间所有甜言蜜语,please get a room OK?好,我们姑且称这女的叫小“优”、男的叫阿“翔”,来跟我一起连着念,优翔(眼角__划过)!听着不错!
另一个为情感状态飘忽不定的高冷帅哥,略腹黑,看在这一路上没少陪我的份上就不继续黑了,就叫他狗子吧。

三人颜值都比我高,但都害羞不让PO照,不过没关系,既然全程扮演弱智,他们本就是可有可无的角色,所以上面3个代号大家眼熟即可,无须深入了解。大家着重需要关心的是,本篇游记闪耀着主角光环的ME!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小分队还是从 深圳 宝 安国 际机场集合出发,红眼航班的滋味我也是醉了。

凌晨三四点在飞机上,困意袭来却睡不着,因为亚航的冷气大家都懂的。
身体上的煎熬就算了,一旁是优翔组合你侬我侬好不惬意,一旁是狗子抱着自己的大衣呼呼睡着,拍都拍不醒,反正我就是多余的。

Klia2机场

早上六点多准时抵达KLIA2。作为老司机,带着小伙伴们顺利出关。
走出入境大厅后不要着急去取行李,如果没有兑换马币,走廊右侧就有大家来到大马的第一个Maybank银行哦,别错过。

华夏银行储蓄卡+Maybank(ATM就可以)的组合是最方便、最划算的,相信有心的朋友们都清楚哈。需要注意的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华夏银行卡目前是每月第一笔取现免费(上面攻略已提及),第二个就是Maybank可能有每日提额上限,据说标准是每日最多1500RM,而我就是直接取的1500RM(是不是有点欠揍的感觉),所以这条信息还有待考证。

Klia2机场

一行人走出海关抽查口,继续往外走,来到到达大厅。
看到没,国产的华为和OPPO已经把大马攻陷了!

办电话卡也是迫切需要满足的刚需,沿路会先看到Hotlink的门店,狗子选择了他家的7日套餐,性价比不错。
里面的工作人员很有意思,咨询的时候,狗子下意识地冲着一个华人面孔服务员MM讲普通话,人家脸红地把一旁一位标准 东南亚 黑小伙拉来,“您好先生需要什么?”狗子被这流利的中文震惊得差点没说出话来。

Klia2机场

关于移动通讯卡的办理介绍,攻略部分提及过了,不再赘述哈。

Digi家的门店就在附近,几乎是背靠背。

由于第一日行程是在 马六甲 ,所以我们直接从KLIA2坐大巴车过去,根据路标指引,从level2下到level1的路面交通枢纽。那里有一排卖车票的售票厅,找到对应的目的地即可,跟售票员确认好发车方向、发车时间及上车地点后付现,取到票就可以去对应的大门候车、上车啦~
By the way,从KLIA2前往 吉隆坡 市区的大巴车也是在这里售票、上车哦,去年我就是从这里出发前往pudu车站的。

Klia2机场

大巴车一人一座,空间够大,座位够舒服,还能躺着。
优翔二人刚到大马,那股子新鲜劲儿还没过去,兴奋地贴着窗户看这看那,我默默拿出自己的纸拖鞋,戴上耳机,闭上眼睛,世界就突然清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