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现在是凌晨五点半,我们打了个车去客运站

五点起床,五点半打个车去客运站,6.40发车,票价,284元每人,我是在川藏出行上面购票的,还收了服务费和买了保险。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这里是入口,有一些卖早餐的

成都-色达 6:40-18:30

大巴的样子,不是特别臭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中途经过樱桃园,有个老爷爷提了一桶樱桃上来,十块钱一斤。我买了20块,我怀疑他给我称了两公斤

十二点钟的时候,下车吃饭,25元一份

中途停站去了四次厕所,每次上厕所都要收一元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坐车的时候,太阳特别晒,到了下午,好在带了这个帽子,让我的皮肤没有受到伤害!

靠近色达的时候,好多这样美丽的房子

晚餐就是这一锅牛肉火锅啦
184还点了啤酒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我们入住五明佛学院门口前边的酒店,酒店床头有供氧,有暖气,180/晚,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前台订房。到达海拔高反地方,走几步路都有点喘气。我们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体力恢复好了一些。开始去佛学院门口瞧瞧,看到很多人问我们要不要坐摩托车上去佛学院,100-150每人不等。
也有一些本地人,可以带我们爬山上去,本来有这个计划,后来再回去找他们,找不到人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洛若游客集散中心瞧瞧。洛若旅游集散中心离佛学院正门大约只有十几分钟步行。那里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只能去县城买票,但是可以在洛若车站出发。县城元,有20公里,票价48/人,洛若就在佛学院门口,30/人。太好了!那我们第二天不用打车去县城了。还更便宜。现在就去县城定票。顺便吃吃喝喝。

还有一个好消息。我们前一天在大巴上遗漏了充电宝,致电给司机大哥之后,他第二天开大巴从佛学院下来后,送回给我了!我的充电宝失而复得!感谢

配图,是去洛若县城的时候,看到的建筑。真是好大!宏伟!

佛学院大门口

中午我们吃了一碗青稞酸奶15元/碗。一碗牛肉面,16/碗,超大碗好吃的
我们两人吃一份刚刚好。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佛学院门口这条路上,有公交去县城5元/位,也有面包车10元/位。滴滴车20公里到县城,要70元一趟。面包车一车可以坐七人。算是拼车了。我们现在坐面包车去县城的旅游集散中心买明天去佛学院的票,计划买次日下午五点上山的大巴,那样就可以看夜景啦。因为我们住在佛学院门口,到时候,我们直接走路下来,20分钟就可以下来了。

去县城的路上有很多牛

这里就是色达县城游客中心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上车的时间点,我们定的洛若,想上去看夜景,到时候看完夜景,十点多了,再走路下来,在门口的酒店休息

饿了,点个东西吃吃吧

在路边坐了个小三轮,5元一位送我们去牧场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从色达县城到洛若县的方向,大约是五公里的地方,有一片牧场。

晚上在路边,好冷,路过的大哥看到我们,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牧场到洛若酒店那边还有16公里,我们问,十块钱一个人可以不,大哥说可以,就掉头送我们回酒店,真好!

晚上我们点了一壶酥油茶喝,30元,确实好喝

从成都坐大巴去色达
这个牛肉面真的好吃,依旧是16一碗,超大碗,店家已经知道,我们两个吃一碗的,给我们多拿了一个空碗。

睡到自然醒,然后坐车上山

坐九点多车下山

发表于 5 天前 2 只看该作者
长途大巴车越来越少了
发表于 4 天前 3 只看该作者
湘E我反对 发表于 2024-06-19 14:51 长途大巴车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