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稻城亚丁景区-稻城县-云南香格里拉

住在亚丁景区里面2号, 180一晚,我们在景区里住了一晚,景区风景很美,晚上也很安静,早上外面在装修在盖房子,酒店含早餐吃的是青稞烙饼,很好吃。酒店那边提供免费的登山杖,短线不需要用到登山杖,长线需要用到登山杖。

景区门口,坐车到景点里,估计要半小时,经过亚丁村。到了景点后,观光车70往返,到终点,既长线起始点,开始爬上去了。一路上去有牛奶海,五色海,其实很小,还不如我们南方的鱼塘大,但是雪山融水,小瀑布,小溪流水很美丽,路途风景很美。

第二天,我们走了短线后,乘坐免费的区间车回亚丁村2号站,下午两三点了,我们拿好行李后,在乘车点等景区里面的车接我们出景区,但是每一辆车都满员了,我们就和其中一辆车的师傅和山谷里新出来的车辆说,给我们留三个人的位置,他拿起了呼机说了一下。然后,我们又等了好几趟车,过去后,我们终于有位置了。在车上坐了大半个小时才到景区外面。我定了稻城亚丁车站香格里拉镇)-云南香格里拉的大巴。其实就是景区外面的稻城亚丁这里乘车就行了。我真的分不清!我以为是稻城县,所以!我花了五十块钱一个人的钱,打了电话请司机把我们拉到稻城县城。第二天去到车站乘车之后,才发现,车站错了。

错归错,住宿还是要的,我们在稻城县,住宿的酒店,90/间,依旧是线上看好评分评论,线下看房订房,讲价。房间很舒服很干净。我们三人去吃藏餐,人均50。依旧大众点评看评分,导航去。晚上逛了一下步行街,步行街很小,本来想去广场看跳舞的,藏族舞蹈,舞蹈时间8-9点,我们正巧去吃饭了,本来想着吃完出来看,但是出来的时候,刚好结束。我们感到懊悔,前台小哥哥是本地人,我们请他教了很多舞步。他超级热情阳光的!

因为第二天乘车时间到了6:30分,我们打了个车20块钱,到稻城县车站,结果亚丁站的司机给我打电话,说6:15分稻城县车站的车已经出发了。没办法,退票给我,扣减百分之20的退票手续费。加我微信,直接给我转退票费了。我们正无奈,站在车站门口的时候,以为开着川藏出行的小面包车的师傅热情的问我要去哪里,我说要去云南香格里拉,他说200/位去不去,私家车。我们想了一下,在稻城县住多一天,消费什么的,也有这个差价了,而且,私家车舒服一些。就答应去了

稻城亚丁景区-稻城县-云南香格里拉
坐上车之后,走的是毛屋大峡谷,那个地方有个旅游站点,但是一个游客也没有,路上很危险,下午就到了,中途下车上厕所,都是公厕,免费的,司机还给我们两个拍照,拍的还挺好的

海子得爬到高处看
发表于 4 天前 3 只看该作者
zhb001 发表于 2024-06-14 15:35 海子得爬到高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