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5

天津

归隐青城山,在桐去山境感受一次神仙般的生活

[复制链接] 查看:2039 | 回复:9

序言

都说 成都 是个慢节奏的城市

那是你没有见过南部高新区的早晚高峰

拥挤的地铁、车水马龙的路面

与传说中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并无区别

一段疲劳的工作过后

总想找一处静谧之地,哪怕只有周末两天时间

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距离 成都 开车只有一小时

城际铁路只有20多分钟的青城山

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次遇见桐去山境民宿

位于大山深处,恰逢一场蒙蒙细雨

仿佛真的误入仙境一般

初见

从 成都 市区乘坐地铁至2号线终点犀浦站,可直接换乘城际铁路,只需要10块钱20多分钟就能抵达青城山站,出站正对面便是青城山景区,不过这个周末我们可不是来爬山“受累”的,我们提前预定了位于山后的一处山景民宿,打的过去60块钱,直到抵达民宿门口,我才更加觉得这次的预定真的赚了。

桐去山境民宿位于青城山半山腰,跟市区想比温度要略低,湿度要更大些,而这次来刚好碰上了细雨天气,本以为下雨会对出行造成不便,但是抵达后才发现,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仙境嘛,云雾缭绕,游客也不算多,可谓是追寻已久的世外 桃源 景色。

入住酒店三层的大堂(1层为免费停车场适合自驾一族、二层为餐厅)全部是木质元素的装饰,一眼看上去就有种远离了城市喧嚣归隐田园的亲切感,仿佛回到小时候在农村老家的房舍,只不过这里的设置可是要比二十多年前高级多了。

据说民宿每天还有各种免费的互动体验,如有待会儿有时间的话,我也好想加入他们。只不过暑假还没有来临,现在的游客并不算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儿,毕竟人少才会显得更加安静,更有度假的感觉。

喜欢汉服复古风格的小姐姐们,来这儿也是有福利的,前台有很多款漂亮的古装汉服可以免费租赁,拍出美美哒照片。

民宿大堂的后门还有一处亭台,背后就是植被茂密的大山,因为刚好是雨后,看起来也格外有意境。如果是夏天,我想一定是个避暑的绝佳选择。

相识

前台小姐姐帮我们做好入住登记后,带我们“爬山”(其实也有电梯,但是一共就三四层楼,我们也没行李,走在云雾缭绕的小路上更有感觉不是嘛)我们选择了稍微高一点的景观私汤房,所谓站得高看得远。

整体来说民宿共有四栋楼,三栋独立的,阳台景观要比较好一些,正对着前面的山景,自然晚上也会更加安静,还可以听着虫鸣泡着私汤温泉,真的想想就惬意十分。

沿着木质结构的小路楼梯,拾阶而上,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芳香和雨后的新鲜感,轻轻的道一句“别了我讨厌的朝九晚五,你好青城山”。

路过一处转角,两面的大落地窗吸引了我,原来是孩子们童年玩耍的好去处,我感觉现在的生活就像是无忧无虑的童年,不用担心有工作的烦恼,也不会有职场上的各种疑难杂症,这个周末只属于我们自己,就在青城山,在桐去,让我们好好体验一次神仙般的逍遥。

我们预定的客房位于三层,雨后的路面难免潮湿,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此时此刻预约的心情。

所有的客房都有着一个诗意的名字,“碧云天”、“亭台见”、“山含黛”、“倚空碧”,据悉这些典雅的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的《苏幕遮·怀旧》。一个个有诗意的名字,加上一个细雨蒙蒙的午后,与以往的大晴天度假似乎不大一样,但是这次的心情却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相遇

民宿的三撞独栋客房被郁郁葱葱的绿植包围着,可见青城山的生态环境真的超赞,民宿修建的木栈道也真的是走心了,穿过满眼的绿色就走到了我们的客房,亭台见。

我们预定的双床房为榻榻米设计,整体原木色的装饰看起来非常清新,40多平的客房配有超大落地窗,自然白天的采光是没的说的,其实晚上还会有惊喜。

山境客房都配有私汤泡池,而且民宿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一次性浴缸套、浴盐、牛奶,一想到晚上坐落在大山深处,舒舒服服的泡一个私汤温泉,就已经是满怀期待了。

远处还能望到青城山标志性的建筑老君阁,只不过今天烟雨蒙蒙的能见度确实是差了一点,但是坐在三面落地窗边,喝着下午茶,不知道能否跟老君隔空对话,偷偷的说一句,这样的生活真好。

酒店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和青城山绿茶,毕竟是来度假的,没有那么多必须去打卡的景点,所以宅在房间里,过一个安静的下午,自然是我想要的慢时光。

相伴

位于山腰的三栋民宿,四周环绕着木栈道,两旁都是原生郁郁葱葱的树木,不仅环境幽静而且也非常适合拍照。

每栋楼之间都有着一定的间距,不仅保证了私密性,而且相对隔音效果也会更好,海拔1000多米的青城山之上空气格外清新,尤其是雨后,大口呼吸着,好不快哉。

每个房间的门口都挂着一个小花篮,可见民宿的布置是很贴心的。

闲来无事坐在门口的藤椅上,或者走在木栈道,肆意的享受着大自然给与我们这最美好而且还是免费的一切,想不到距离 成都 只有几十公里,竟然藏着这么一出宝藏室外 桃源 。

屋檐下淅淅沥沥的滴落着雨滴,时间仿佛就在这一刻静止了,内心的喧嚣和浮躁也随风而去。

此外民宿在一层还有一间书吧和水吧,闲来无事的时候后也可以坐在床边望着山境,读一本书,或是放空一下自己,感受一下难得的的慢时光。

据说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民宿还会看入住客人的多少和喜好,还会组织“山中寻宝”的活动,雨天是肯定不能想了,但是被我看到了山野密探的牌子,多多少少还是非常期待的。

坐腻了,可以冲泡一杯浓香的咖啡,话说即便是在6月份, 成都 市区已经是火热的夏天,但是正值雨季的山里,还是凉飕飕的,一杯热咖啡捧在手里再舒服不过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并没有要停下的意思,而山里的雾气似乎也越来越大,总觉得的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小时候在老家闻到过的泥土的味道,或许这就是我们渴望已久要回归的原生态生活吧。

前台的侧面有一处270度落地窗环绕山境茶室,三面还围绕着池塘,小鱼儿来回自由的穿梭着,云雾缭绕着仿佛置身于云朵之中,喝着茶,仿若升仙一般。

大厅的另一面则是民宿自营的咖啡屋,窗外是大片竹林,微风拂过,竹林莎莎作响,再来一壶清茶,像极了苏东坡笔下的柔美意境。

晚餐时分我们前往民宿的二楼,点了两个比较符合当地特色的菜品,农家腊肉炒海鲜菇?干煸豆角,味道都超赞,尤其是腊肉,肥而不腻,如果小伙伴们来一定不要错过。

天色渐渐暗下来,山里面似乎显得更加寂静,只有水流和虫鸣的声音,远处几站灯亮着,后面大山轮廓渐渐清晰,雨夜渐渐停了下来。

回到房间调好合适的水温,处在山涧泡一次温泉,洗去一天的疲劳,独栋客房的好处就是私密性优秀,仿佛整栋楼都被自己承包了一样,太有度假的感觉了。

第二天清晨睡到自然醒,管家早已准备好了热腾腾的营养早餐,山里的空气比城市好太多太多,一时间都忘记了早餐后就要返回 成都 的现实。

好吧,青城山的美我这次真的感受到了